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少年周恩來》讀後感900字作文

《少年周恩來》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懷着十分崇高和無比激動的心情合上了《少年周恩來》這本書,我凝望着這幾個字,不覺得想起書中的情景來,周恩來生活在帝國主義侵略的陰影下,而他全沒受影響而且他又發奮刻苦學習,和我們相比較,我們生活優越的環境里,有幾個能堅持讀書和愛好讀書呢?雖然周恩來年少喪母,生母與養母逐一死去,但是他卻撐起了這個殘缺的家,每天,除了洗衣,做飯,縫縫補補外,他還要照顧兩個年幼的弟弟,日子過得非常辛苦。而我呢?被視為小皇帝,父母手上的明珠一般,一碰就彷彿要碎了一樣,跟同齡的周恩來比起來,實在是自慚不如啊!

  周恩來是一個從小就樹立遠大志向的人。一次,校長王老師給同學們上課,同學們認真聽着。講着講着,王校長突然停了下來,沉默了一會兒,便問大家,說:“同學們,你們為什麼讀書呢?”同學思索了一會兒,然後七嘴八舌,爭先恐後的大聲說了起來,說道:“為吃飽而讀書!”“為名利而讀書!”“為光耀門楣而讀書!”……只有周恩來一個人沉默地坐着,校長發現了他,問道:“你為什麼而讀書?”周恩來的眼睛里散發著奇異的光芒,他鏗鏘有力的答道:“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校長驚訝的再一次問道:“你說什麼?再說一遍!”周恩來用他那洪亮的聲音又一次回答道:“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校長聽了,無不驚訝,眼裡散着奇光,握住周恩來的手,興奮地說:“好!有你這句話,國家就有救了!”那年,周恩來與我相仿的年紀,便立下了這樣的志向,不但是王校長驚嘆不已,我也被周恩來的語言深深震撼了!

  志向——對於奮發的人來說,是一種動力;對於迷惘的人來說,是一個指路標;對於失敗的人來說是一種鞭策,對於整天無所事事的人來說,更是一種希望!而對於我來說,志向,就是一種執着的追求,一座導航的燈塔,一盞不滅的明燈!志向,就是目標,就是方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志向,每個人都有色彩斑斕的志向。記得羅蘭說過:“想要使你能夠堅強與增加你的自信,最好的辦法就是拿出膽量去做那些你認為沒有把握的事。”而周恩來卻用他的行動來向我證明了。

  我們作為新中國的少先隊員應該以先人們的精神為動力,勤奮學習,掌握科學文化知識,練就過硬的本領,做跨世紀的接班人,把祖國建設的更加富饒,美麗。

  青田縣高湖鎮中心小學六(3)六年級:項權沂



《少年周恩來》讀後感 標籤:周恩來作文 《舉起手來》觀后感作文 觀《少女穆然》有感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