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周恩來的沉思450字作文

周恩來的沉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周恩來自從上次和同學偷偷地溜到租借去玩以後,常常一個人陷入深深的沉思中……

  一個個的疑團時常在他腦海里湧現出來:為什麼在租借的那塊土地會是如此的繁華,燈紅酒綠的,街道是熱鬧非凡的呢?而在租藉以外的地方,我們中國人的這塊地上,人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破舊的房屋,凄涼的街道,人們都吃不飽,穿不暖,連基本的生活保障都沒有。為什麼外國人可以在中國的土地上橫行霸道?為什麼中國人不能去租借那裡,而那些外國人卻可以居住在那裡?為什麼一個中國婦女的親人被洋人的汽車壓死了,當那個婦人想要尋求中國巡警的幫助時,那個巡警不但不懲處這個洋人,反而訓斥了她一通呢?為什麼那些圍觀的群眾只能緊握着拳頭,沒有人敢出來為這個婦女主持公道呢?

  這些問題一直困擾着周恩來,不過,自從他去過租借后,深深的明白了伯父對他說的那句話:“中華不振啊!”只有振興中華,中國才不會被帝國主義欺凌,因此,周恩來,從此立志“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周恩來的沉思 標籤:周恩來作文 夜的沉思作文 沉思作文 沉思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