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們的周恩來總理350字作文

我們的周恩來總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他英俊,眉清目秀,稜角分明,目光如炬;他才華橫溢,留學海外,博識歸來;他愛國,不畏強權,用自己的生命,守護着祖國,捍衛中華人民的權利,他,就是我們最尊敬,最熱愛,最懷念,最崇拜的周恩來總理。

  他年少便心懷大志,“為中華崛起而讀書”是他的豪情萬丈的宣誓,是他付諸一生去實現的偉大人生理想。於是乎,他要求他的伴侶,也是能為革命事業奮鬥一生的。有個女子,美麗,有才情,但是,他說:“她在政治上太軟弱。”所以,他選擇了鄧穎超,不美麗,但卻能同他一起面對革命中的風風雨雨。

  他勤奮,為中華的強大,日理萬機,每天的工作時間絕對不會少於16個小時。他是中國的外交史上最成功,最有風度,最受世界人民所喜愛的外交官。晚年,身患惡疾,卻依然操持着國家事務。朱德說:“總理為黨,為國家,為人民鞠躬盡瘁,死而後己,真是一個真正的徹底的革命家。”

我們的周恩來總理 標籤:周恩來作文 十里長街送總理作文 總理作文 周總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