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送禮作文

送禮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讀《葉子送禮》有感600字


讀《葉子送禮》有感

  葉子是學校老師張友芝的女兒,她送禮給學校的教導主任,她要教導主任幫一個忙,不要評她當市三好學生。教導主任感到差異,別人送禮是為了要評上三好學生,葉子為什麼送禮不要三好學生呢?葉子告訴他,外面人說我們學校每年的市三好學生都被老師孩子包了,我想把這個榮譽讓給別人。葉子打開了她的紙盒,裡面是她幾年來生日時候同學們送給她的生日禮物。 

讀了《葉子送禮》這片文章,我被葉子謙虛禮讓的精神所深深感動了,她覺得市三好學生這個榮譽不能讓教師的孩子包了,而應該讓更多的優秀學生有這個機會。 

記得這個學期快要結束的時候,我們班的同學都爭着要當三好學生,沒有哪一個同學願意把這個榮譽讓給別人。陳鵬說:“萬峰肯定會被評為三好學生,因為他助人為樂,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有一次,在上英語課的時候,我忘了帶書,是他幫助了我,和我一起用一本書學習的。” 

聽了陳鵬的話,我的腦海里出現了另外一幅感人的畫面。 

那是一個傍晚,天上突然下起了雨,豆大的雨點從天上直線落下來,在水泥路面上砸開了一朵朵水花。洪萬峰撐着雨傘走在回家的路上,他發現路邊的雨蓬下站着邱祥輝和邱安妮兩位同學。他們一臉焦急的神色,因為天已經漸漸暗下來了,可是家了人還沒有送雨傘過來。 

洪萬峰走過去說:“我們一起擠一擠,我送你們回家吧。”祥輝和安妮高興地答應了。 

雨很大,三個人擠在一起,雨傘顯得太小了。在路上,洪萬峰盡量把雨傘往同學身上靠,結果自己的半個身子被雨淋透了。 

我想,葉子和洪萬峰都是好樣的,他們知道關心別人,幫助別人,我要向他們學習。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第三小學

  三(3)班 蔡?粵  

(指導老師:劉小萍)

2、春節送禮作文700字


  春節是中國人的傳統節日,每當到了春節,人們總會貼春聯、“福”字,到處張燈結

  彩,美不勝收。人們提着大包小包的禮品去朋友、親戚家作客。我懷着好奇的心情對春節送什麼禮作了如下調查。

  我走向前去,攔住了一位正提着幾盒“詩仙太白”大禮盒的叔叔,說:“對不起,叔叔,我打擾你一下,我想問一問,你在春節一般給親戚朋友們送什麼禮物?”叔叔回答:

  “我在春節期間都送酒或其他物品,你看,我今天到一位長輩那裡送的就是‘詩仙太白’酒,以表達我對他們的祝福。”

  我走着走着,來到銀行旁,看到一位阿姨正從銀行走出來,我急忙走上前去,問:“阿姨,我想你春節一定會到朋友、親戚家作客,你平常都送什麼禮物,來表達對他們的祝福呢?”阿姨擺出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說:“我一般送錢給他們,不用提着大包小包的禮品滿街走了,這樣多省事呀。”

  我又來到醫院,詢問了一位醫生阿姨,阿姨告訴我:“一般我給長輩的都是一些營養品,送給小孩的禮品一般都是知識方面書籍,給中年人都送一些有價值的物品。雖然禮品不貴,可也能表達自己的心意。”

  我又碰到了張阿姨,說:“張阿姨,平常,你都不得送什麼禮物給朋友、親戚?”張阿姨說:“現在很多人都送錢、酒,可我認為有的人送名貴的禮物,都是為了講體面,所以現在我們到哪裡去玩。都給他們送一些意想不到的禮物,或是一些祝福的話,朋友聽了也知道我們的心意。”

  最後,我對我的調查作了一下總結,送錢的有60%,送食品的有10%,送祝福的有5%,送酒的有25%,我認為禮品不一定要最好的,只要能表達你對他們新年的祝福就行了。

  江西百花洲實驗小學四年級:莎麗娜


3、小刺蝟送禮物作文300字


  小熊精心照料的果樹獲得了大豐收,他摘了滿滿一大籃果子,放在自行車后架上高高興興地騎回家。由於他騎得太急,路又顛簸,果子一個個地掉了出來。小刺蝟看見了,忙大叫起來:“小熊,你的果子掉了!小熊,你的果子掉了!”可是小熊沒有聽見,越騎越遠了。小刺蝟望着滿地的果子,靈機一動,把果子一個一個地扎在刺上,然後慢慢地向小熊家走去。小熊回到家,發現果子少了一大半,急得大叫起來:“是誰偷了我的果子?”這時,門口傳來“篤篤篤”的敲門聲。小熊開門一看,只見門口有一個大紅球。仔細一瞧,原來是渾身扎着紅果子的小刺蝟,頭上還不停地滴下汗水呢!小刺蝟氣喘吁吁地對小熊說:“小熊,你掉的果子我幫你送來了。”小熊感激地說:“謝謝你,小刺蝟!”。


4、小明給我送禮物作文200字


  小明給我送禮物

  二年級  樓天洋

  今天是我的生日,外面還下着傾盆大雨,我想,小明是肯定不會給我送禮物啦,因為,前幾天我剛剛跟他吵了一架。

  我正在看電視的時候,聽到有人敲門。

  我打開門一看,原來是小明,只見他手裡拿了一個盒子。他這是來幹什麼?

  小明把盒子遞給我,說:“樓天洋,這盒卡片送給你。”

  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他是給我送生日禮物來的呀。

  我接過了他的禮物,那一刻,我高興得眼淚都湧出來了。雖然他的禮物並不貴,可是它代表了我們已經和解了呀。

  我握着小明的手說:“我也不會把你的生日忘記的。”

  他聽了,也高興地笑了。


5、老鼠送禮作文500字


老鼠送禮

鴻雁外語三年級  李秋達

   夜晚,四周一片靜悄悄的,月亮、星星,也在天空中靜靜地俯視着大地。

   在星空下,小村旁,有幾十個大糧倉,整整齊齊地排列着,黑熊警長在值夜班,他表情很嚴肅,在糧倉周圍走來走去,好像什麼都逃不過他的眼睛。

   這時,一隻全身灰灰的、嘴巴尖尖的、鬍子長長的、眼睛小小的、四肢短短的老鼠悄悄走過來,一邊走還一邊東張西望。它懷裡抱着一瓶有名的酒,手裡拎着三條大肥魚。原來,他是來送禮迷惑黑熊警長的。他想把黑熊警長弄醉,然後把糧食偷走,因為他家裡只有一點點糧了。

   “哎呀,黑熊警長,我中了大大的獎,得了一瓶五糧液,還有三條大肥魚,我實在吃不下了,聽說您胃口大,也愛喝酒,所以我特意給您送來了。”其實,酒里早被下了安眠藥。

   黑熊警長,那可是火眼金睛,他早看穿了灰老鼠的心思,於是將計就計,“那就多謝你了,東西我收下了。你就請回吧。”

   灰老鼠一聽可樂壞了,以為黑熊警長上當了,剛想轉身藏起來,等着看熱鬧呢。卻看見黑熊警長把酒狠狠地摔在地上,又把三條魚用力扔到了遠處。

   “完了,我的魚呀!”灰老鼠見此情景也不敢聲張,只得垂頭喪氣地走了,這真是“陪了夫人又折兵”呀!


6、給老師送禮作文700字


  我的成績在班裡一直不錯,人緣混得還算可以,本應該當個班幹部或課代表什麼的,可我居然連小組長也沒有當上。經多方打聽才知道,一個老師的投票相當於五個同學的票數,所以老師票數是很重要的,再者說老師還有一票否決的權利,你人品再好,票數再多但紀律不好或怎麼樣的都會一票否決,所以我要給老師留下玉潔冰清的好印象才能當上班幹部,可真樣做呢?突然一個大膽的想法我腦海中閃現——給老師送禮!

  這天中午,我從糖果店裡買了一盒巧克力,“老師愛吃巧克力,如果老師能接受了我的禮物,對我的印象會更加好了,就一定會讓我當幹部的。想到這裡,我嘿嘿地發笑,三步並作兩步地跑向老師辦室。

  到了辦公室,我看見辦公室只有老師一個人正在專心致致為我們批改作業時,我鬆了一口氣,我的心不知怎的也“咚咚”直跳,心七上八下的。我進入辦公室,結結巴巴地說:“老、老師……這盒巧克力送……送給你。”老師吃驚地問:“為什麼呀?”我害羞地紅着臉說:“老師,我我想當班幹部。”老師和謁地笑了:“我知道,你的成績相當穩定,可班幹部要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不僅要自已好,還要有模範帶頭作用,可你呢?”

  這時我才想起:“我平時愛偷懶沒起模範作用,愛開玩笑卻不知分場所,同學們怎麼會選我呢?而現在我又做出如此傻事,我感覺臉好熱、好臊呀”……

  老師看到我糾結的表情,慈愛地說:“人不可能沒有缺點,但你只要努力克服,當同學們看到你最好的時候,覺得你不錯信任你時,你就可以順利地當上班長了,至於你的巧克力就自已吃吧,我現在減肥呢,去吧好好努力老師相信你!”

  看着老師那和藹親切的笑容,手捧着巧克力,就像捧着老的希望和愛一樣。我暗暗下決心:老師我不會讓你失望的!

  青島市政北仲路第二小學五年級:楊紀昆


7、給爸爸送禮物作文200字


  7月8日是爸爸的生日,我和媽媽都忘了,所以今天來補。

  晚上,我和媽媽一起去蛋糕店訂蛋糕。我選了一個大蛋糕,要50元錢。媽媽又想到蛋糕要在半個小時之後才能做好,所以又買了3杯小蛋糕給爸爸、我和王姐姐。每杯2元,總共要56元。媽媽要阿姨便宜點,就只花了55元。媽媽又看到櫥窗里只剩下最後一杯了,媽媽說:“我們經常在你家訂蛋糕,乾脆把那杯也送給我們吧!”阿姨同意了。就這樣,我們就有了4杯,相當於每杯只花了1元2角5分。這些都是我自願用壓歲錢為爸爸買的。

  訂好了蛋糕,我們就高高興興地到姑姑家吃晚飯了,爺爺奶奶還在那裡等着呢!

  三年級:姜鈺


8、我送禮物給媽媽作文800字


我送禮物給媽媽 

  冬去春來,轉眼又快到了媽媽的生我送禮物給媽媽日了。我該送什麼禮物給媽媽呢?

  眼看媽媽的生日逼近,送媽媽的禮物這件事讓我感到無比頭痛。我要是送鮮花,我認為太庸俗了;要是送賀卡,我從一年級開始我就自己親手製作的賀卡一直很不理想。所以我要送一個既能讓我自己滿意,也能讓媽媽開心的禮物。 

對了,上個星期我、媽媽和姐姐一起去了超市,媽媽給我們姐妹兩各買了一套衣服,然後自己看中了一個皮包,她背在身上看了又看,摸了又摸,又背在身上照了照鏡子,我和姐姐都覺得很好看,就叫媽媽買下。媽媽問服務員阿姨多少錢,服務員阿姨說:“98元”,媽媽說:“太貴了”,“如果真想要的話,最省90元不能再省了”服務員阿姨說。媽媽又看了看還是說太貴了,媽媽又說:“不能再省一點嗎。”服務員阿姨說:“最省90元,如果再省下去我們就要賠本了。”媽媽又看了看還是覺的太貴了。最後,我們就依依不捨地回家。 

  回到了家裡,我心裡總覺得挺過意不去的,媽媽辛辛苦苦地賺了一輩子的錢,連一個皮包都不捨得買,心裡總覺得過意不去。於是,我計上心來想一想:再過幾天不就是媽媽的生日了嗎,我可以把這個皮包買下來送給媽媽呀!於是我就過去和姐姐商量一下,姐姐也贊成這種做法。我和姐姐就把平時的零花錢贊起來,又拿了一些壓歲錢,錢攢夠了。我們就馬上去把那個皮包買了下來然後把它藏起來。 

  終於到了媽媽生日這一天了,我和姐姐約定今天一定要早早的回家。一回到家裡,我和姐姐就馬上把家裡收拾得乾乾淨淨的。然後又迅速的去蛋糕店裡買了一個蛋糕把蛋糕放在廚房裡。11點半了,媽媽肯定要回家了,果然不出我所料,聽“叮咚”一聲,媽媽回家了。我馬上叫媽媽坐下,然後叫媽媽閉上眼睛,把雙手張開。我叫姐姐去把皮包拿來給媽媽帶上,然後再把媽媽扶到廚房裡,再叫媽媽把眼睛掙開。媽媽一睜開眼,就問:“你怎麼有錢買這些東西呢?”我們就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地告訴媽媽,媽媽聽了一把抱起我和姐姐說:“我的孩子長大了。”我看到媽媽高興的笑了,我和姐姐也高興地笑了。

  指導老師:楊永躍

9、老鼠送禮作文600字


  老鼠送禮

  晚上,餓得眼冒金星的老鼠拿出它儲存許久的美酒和鮮魚,準備送給看守糧倉的大花貓,讓大花貓送給自己一些糧食。

  老鼠走在路上,不停地想:“別的朋友都說這隻大花貓大公無私,它會給我糧食嗎?”突然,它看到了一樣東西,緊皺的眉頭終於舒展開來。

  到了糧倉門口,老鼠陰險地笑着:“嘿嘿,只要大花貓喝了這酒,我就可以光明正大地走進糧倉咯。”原來,剛才它在路邊的角落裡發現了一堆老鼠藥。準備毒死大花貓。

  這時,大花貓正亮着它的綠眼,到處尋找準備偷糧食的老鼠的蹤跡。突然,它看見一團黑影在眼前一閃而過。“別躲了,出來吧!我已經看見你了。”大花貓威武地說。老鼠便笑嘻嘻地出現了。“呵呵,我們神聖的大花貓,您是正義的化身……”“你有什麼事就直說吧!”大花貓打斷了老鼠的話。“嗯,我最近兩手空空,兩袖清風,就連肚子也空空,想在您這兒討點吃的。”“我這兒沒有吃的,請回吧!”大花貓義正嚴詞地說。“您老兒嚇唬我呢,糧倉里有那麼多糧食,我拿一點兒您不會介意吧!”老鼠望了望糧倉,咽了咽口水。“不行,這是我們貓族的糧食,你再不走我叫警察了!”老鼠拿出備好的酒和魚,獻給貓。貓想:“我在這兒不收呢,怕老鼠再糾纏我,老鼠這麼吝嗇,怎麼會把好吃的給別人呢?這裡面肯定有毒!”於是,大花貓裝模作樣地吃了起來。過了一會兒,栽倒在地。老鼠以為大花貓死了,便大搖大擺地走進了糧倉。大花貓睜開了眼睛,衝進糧倉里。不一會兒,便把老鼠抓住了,送進了警察局。


10、送禮物作文300字


  昨天是小弟弟的生日,我非常興奮,我想:我是哥哥,要像個哥哥的樣子。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到家友超市去給他買禮物。我們選了一盒玩具,裡面有啞鈴,有電話機,還有眼珠子會轉的小狗頭。到了爺爺家,我們直接把禮物給了小弟弟。小弟弟一見到禮物就“NG、NG、NG”地叫起來要玩禮物。他抓着盒子拿出了小狗頭,拉着小狗的耳朵搖搖擺擺就要扔出去,幸好叔叔眼疾手快,把小狗頭接住了。

  晚上,我和爺爺又給弟弟去挑了一隻漂亮的蛋糕,上面寫着:生日快樂。叔叔插上音樂蠟燭,點上火,蠟燭一邊唱着美妙的音樂,一邊像放鞭炮似的火光衝天,蠟燭點了一會兒,小弟弟就哭着要吃蛋糕,奶奶給他切了一塊最大的蛋糕,他吃得滿臉都是奶油,像一位白鬍子老爺爺,真可愛。

  利郎國際小學四年級:禹世隆


11、老鼠送禮物作文100字


總評:本文是一篇想象作文,自創童話,情節設計流暢,語言也比較簡潔,且細節的描繪也讓文中主人公形象自然生動,大貓的警覺和老鼠天真般的狡猾,都躍然紙上。結果顯然還蘊含幾分哲理,讓人看后又若有所思。

  專輯指導老師:吳曉婷

12、老鼠送禮作文200字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主人讓花貓來管糧倉里的糧食。晚上,花貓在糧倉里兩手叉腰,昂首挺胸,耀武揚威地走來走去。這時老鼠一家的肚子卻餓得咕咕叫。鼠媽媽想:貓最愛吃魚我給它一條魚和一瓶酒。鼠媽媽拿來魚和一瓶酒來到貓面前,面帶微笑地說:“貓大哥,我給你送來你最愛吃的魚和酒。”貓說:“你給我送來我最愛吃的魚和酒,那我就不客氣了。”貓坐在一邊吃起它最愛吃的魚和酒,不一會兒貓就醉了,呼嚕嚕地睡著了,鼠媽媽叫孩子們來幫忙。晚上,老鼠一家飽飽吃一頓。

  第二天早上,主人看見糧倉里的糧食少了一半,主人就把貓趕了出去。我知道做事情不能偷懶。

  瑞安市新紀元實驗學校一年級:小作家ybj


13、送禮物作文500字


作者:琳 

“三八”婦女節就快到了,這不我正在想送給媽媽什麼禮物才好呢,送好吃的零食?嗯,不行,我媽媽又不是小孩。怎麼會喜歡吃零食呢,況且,那東西一吃就沒了。那就送美麗的鮮花吧,不,鮮花太嬌嫩了,過不了幾天就枯掉了,簡直是浪費錢嘛。送衣服倒不錯,不過,我又沒有那麼多的錢。對了,買飾品送給媽媽吧,擺在媽媽的房間,媽媽一定會喜歡的。 

 我來到了一家飾品店,裡面的東西琳琅滿目,讓我不知道買什麼才好。我到店裡東看西看,看到了一個藍色盒子里裝有一個綠色的牛和一個紅色的牛,旁邊有十顆小愛心,十顆小愛心又擺成一個大愛心把兩隻可愛的小牛圍住了,真是好看極了!然後,我選了一張紫色的包裝紙和一個金色的蝴蝶結,把這個精美的禮物小心翼翼的包了起來。 

 回到了家裡,媽媽叫我上樓吃飯,我把手背在身後,對媽媽說;“媽媽,祝你節日快樂!!”,然後,我把身後的手向前一伸,一個漂亮的禮物出現在媽媽面前,我說:“媽媽,送給你。”媽媽接過了禮物,高興的對我說: “琳琳,謝謝你!”,我聽了,心裡比吃了蜜糖還要甜! 

 到了第二天,媽媽就把我送給她的禮物擺在床櫃前了,我心裡高興極了! 

 這件飾品,是我送給媽媽“三八”婦女節的禮物,但它也代表了我對媽媽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