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寫給祖國母親作文

寫給祖國母親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寫給祖國母親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親愛的祖國母親您好: 

  今天是您63歲的生日,祝您生日快樂!

  1949年的 10月1日 ,您——偉大的東方母親蘇醒了。那一天天安門廣場上人山人海。毛主席站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地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頓時全國人民一齊歡呼,那是因為您,我們親愛的祖國母親,是您誕生了!您的誕生告訴了世人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母親您經歷了多少的磨難才走到了今天。還記得,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嗎?還記得,中日《甲午戰爭》嗎?還記得,“九一八事件”嗎?……。然而正是因為這些的國恥家恨,才使得母親您有了反抗的決心,您不畏困難,帶領着我們走向了今天的美好的生活。因為陽光總在風雨後。

  從1949年您的誕生到現在已經整整過了63年,您已經從過去那個世界上不惹人注目的小國家,成長為如今世界上十強國家之列了。2008年我們成功的在北京舉辦了第29屆奧運會;2009年中國嫦娥一號衛星準確的落入月球;2010年在上海成功的舉辦了世界博覽會;2012年神舟九號成功發射以及蛟龍號7000米海試成功等等這些意味着母親您在世界的東方已經冉冉升起!中國母親我們為您感到自豪,為您感到驕傲!

  因為您的自強不息,我們才得以過上了幸福美滿生活。我們感恩您——偉大的母親!感恩您給我們帶來的輝煌,讓我們得以享受生活中的溫馨。

  雖然,近期釣魚島事件一直困擾着您,日本想通過“購買”的方式實現釣魚島所謂“國有化”,這是對母親您的侵犯,我們是決不允許的!對此,作為您的孩子,我是非常憤慨。親愛的母親,我要對您說:“我會為中華之再度崛起而努力讀書!”我還要對您說:“我會銘記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我會在您的懷抱中成長,好好學習,用一顆感恩的心來報答您,把您建設得更美,讓您這顆屹立在世界東方的明珠更加璀璨”!

  此致!

敬禮!

  您的孩子:李欣倚(田區十八小)

  2012年10月1日

(祖國母親生日之際和祖國母親說說心裡話,感恩祖國母親給我們帶來的幸福生活,我們要更加努力學習報答母親的恩情,保衛母親。)


2、寫給祖國母親的歌作文200字


金秋的風  

送裊裊暗香而來  

霜中的菊  

獻片片芳菲一季

  吻夕陽餘輝  

愛溢出溫柔的眼眸  

望四野安詳  

激情飛上詩句

  聽黃河汩汩  

載無數苦難歷史  

觀河沙沉沉  

積澱多少回憶

  滿目瘡痍  

是你舊時的容顏  

兒時的艱辛  

留下了不滅的烙印

  風霜雪雨  

半個世紀的搏擊  

淵遠流長  

五千年文明的足跡

  歷史的長河  

翻滾着昔日英勇的浪濤  

時光的琴弦  

彈唱着今日輝煌的旋律

3、寫給祖國母親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寫給祖國母親的一封信 

親愛的祖國母親: 

您好!再過幾天就是您60歲的生日了。在這裡,我預祝您生日快樂!永遠美麗!永遠富強! 

1949年10月1日,當我們敬愛的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地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您的歷史就翻開了新的篇章。在近60年的時間裡,您雖然遇到了種種困難和艱險,但您始終沒有放棄,始終奮力前行,終於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的道路。做為您的孩子,我為您的堅強和勇敢而感到自豪! 

最難忘的還是1979年的春天。一位歷史偉人在南海邊揮手畫了一個圈。《春天的故事》從此唱遍大江南北,改革的號角從此響徹神州大地,您從此煥發出更加勃勃的生機。做為您的孩子,我為您的繁榮和昌盛而感到驕傲! 

60年來,您在世界上的地位逐漸提高。您從世界運動會上空手而歸,變成成功舉辦奧運會,並且取得金牌總數第一, 

從一個懦弱的“東亞病夫”變成了震驚世界的“亞洲雄師”;從一個連火柴、煤油都生產不了的“科技窮國”變成今天成功發射“兩彈一星”、實現“嫦娥奔月”、信步遨遊天空的“科技強國”。做為您的孩子,我為您的強大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親愛的祖國母親,做為您的孩子,在您60歲生日即將到來的時候,我想為您獻上我最好的生日禮物:我一定要努力學習、奮發圖強,在不久的將來把您變得更加美麗、繁榮、富強! 

此致 

  敬禮 

  您的孩子

4、寫給祖國母親的歌作文800字


金秋的風 

  送裊裊暗香而來 

  霜中的菊 

  獻片片芳菲一季 

  吻夕陽餘輝 

  愛溢出溫柔的眼眸 

  望四野安詳 

  激情飛上詩句 

  聽黃河汩汩 

  載無數苦難歷史 

  觀河沙沉沉 

  積澱多少回憶 

  滿目瘡痍 

  是你舊時的容顏 

  兒時的艱辛 

  留下了不滅的烙印 

  風霜雪雨 

  半個世紀的搏擊 

  淵遠流長 

  五千年文明的足跡 

  歷史的長河 

  翻滾着昔日英勇的浪濤 

  時光的琴弦 

  彈唱着今日輝煌的旋律 

  祖國啊,我為你自豪 

  當巍峨的華表, 

  讓挺拔的身軀披上曙光, 

  當雄偉的天安門, 

  讓風雲迎來東升的太陽。 

  歷史的耳畔, 

  傳來了禮炮的隆隆迴響, 

  那排山倒海般的迴響, 

  是中國滄桑巨變的迴響。 

  一位巨人俯瞰着世界, 

  洪亮的聲音, 

  全世界都聽到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 

  當第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升起, 

  那勝利的旗幟, 

  在朗朗的空中迎風飄揚, 

  人民揚起了頭顱, 

  全世界都看到了, 

  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這歷史凝聚了宏偉, 

  盡情地塗染十月的陽光, 

  這氣勢慷慨激昂, 

  築起了一座豐碑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輝煌的紀元, 

  用蒼勁的大手, 

  抒寫了新中國燦爛的篇章, 

  人民自豪地指點江山。 

  苦難的母親, 

  擦去滿眼的淚花, 

  露出內心的喜悅由衷地歡暢, 

  祖國豪邁地走向了繁榮富強。 

  謳歌我們的歷史, 

  有盤古開天闢地的神話, 

  迸發出生命的光芒。 

  謳歌我們的歷史, 

  有四大發明的榮耀, 

  播撒在這片荒蕪的土地上。 

  謳歌我們的歷史, 

  有老子孔子的聖明, 

  幾千年文明的聖火把我們照亮。 

  謳歌我們的歷史。

5、寫給祖國母親作文800字


母親,您的發展歷史,是永不停息的探索史。 

  從一雙紅襪子到舉世矚目的《視覺之異常》;從拉麵攤前的長隊到世界上第一包方便麵;從一滴燈油到乾洗劑的發明。都充滿了永不止步的探索,母親,這正是千百年來您不斷發展的寫照。 

  30年前,一場春雷喚醒了沉睡的您,您開始向世界敞開您的胸懷。母親,您的歷史,是不息的探索史。 

  30年來,您的黨和您的人民以不竭的鬥志,譜寫了中華民族歷史上的壯麗詩篇。從“包產到戶”的生死契約,到波瀾壯闊的改革開放,正是您自強探索的響亮號角。這場歷史上從未有過的大改革大開放,調動了十三億人民的積極性,實現了偉大的歷史轉折。今天,當我們看到了萬丈高樓拔地而起,遠洋巨輪滿載而歸的盛景時,我們不禁感嘆:母親,您強大了,通過這波瀾壯闊的探索,您闊步趕上了時代潮流,巍然屹立於世界東方,走在時代前列。 

  當奧運火炬隊登頂珠峰,世界之巔燃起了來自奧林匹亞的聖火時,您是多麼驕傲,多麼自豪。母親,您的歷史,是永不止步的探索史。 

  白的山,紅的火,刺骨的風,激蕩的心。高原的雄鷹呼喚您的兒女們攀得更高,跋涉得更遠。2008年5月8目,來自奧林匹亞的聖火,終於登上了世界最高峰,當聖火耀珠峰的盛景展現在世人面前時,您的兒女們都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從“東亞病夫”到“體育強國”,是您永不止步的探索。您兌現了7年前的承諾,書寫了奧運史上的傳奇。 

  一百多年前,您的兒子台灣被迫離您而去。2008年11月4日,當我們看到兩岸三通的實現為您統一大業的完成邁進了一步。母親,您的歷史,是不斷向前的探索史。 

  那一天,當我們看到起航的號角吹響。飛機在天頂掠過。我們不票感嘆,為了這一天,您的兒女們苦苦等待了多少您,多少人未及爹圓已抱憾先去,多少人在等待中青絲成雪;為了這一天。多少代人付出了多少心力。“天墅變通途”那看似不可能,然而有您的不息探索、那是我們眼前鐵的事實。那天,您用不竭的探索譜寫了壯麗的詩篇,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一個民族,要想永葆生機。必須有支撐這個民族不斷向前的脊樑。母親,是您永不停息的探索實踐,撐起了這個民族永葆生機的脊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