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中秋之夜600字作文

中秋之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來臨了。 

  晚上,我吃過晚飯,用梨、蘋果、提子等水果做成了一盤美味的水果沙拉,然後把桌子移到大廳的中央,把水果沙拉小心翼翼的放在桌子上。又分別拿來一盤瓜子,一盤香蕉和一盒月餅。用綵帶做了幾朵大花鑲在牆上。就這樣,我家的中秋節在一番精心的準備下開始了。 

  我把大家都聚到客廳,然後對大家說:“我們來玩猜謎遊戲吧”?大家都說:“好”!首先是姥姥說:“從前有座山叫俺是山,山裡有個廟叫俺是廟。廟裡有個和尚叫俺是僧。俺是僧養了一頭豬,那頭豬叫什麼”?姥姥剛說完,我就迫不及待地舉起了雙手。看我着急的樣子,姥姥笑着讓我先說。“俺是豬”。這一說把大家都逗笑了。當我知道大家笑的原因后,恨不得找個地方藏起來。我很生氣,坐下時還故意把月餅碰掉,然後鑽在桌子下面撿月餅。等我揀完以後,姐姐開始說第二個:“從前,有Wō、Wó、Wǒ、Wò四隻雞,它們是好朋友。有一隻雞下了一窩蛋,不是Wō生的,也不是Wó生的,更不是Wò生的,那麼是誰生的 ”?不甘落後的我再次舉起了雙手,並急切的說道:“那不就是我生的”。這次他們笑得厲害了。我知道原因后,火冒三丈。由於太生氣,坐下時不小心坐了個空。這回舅媽她們笑得肚子疼了。這時媽媽過來扶起我說道:“以後回答問題想好再說,不能着急,更不能生氣,她們只是逗你玩”。我紅着臉點點頭。 

  雖說因天陰沒看見月亮,但是我們一家人在一起講着笑話,看着電視嗑着瓜子,吃着月餅和我做的水果沙拉,在一片歡樂祥和的氣氛中度過了一個愉快的中秋節。

中秋之夜 標籤:中秋之夜作文 秋之夜作文 中秋之月作文 中秋節之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