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中秋之夜800字作文

中秋之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中秋節那天早上,我和爸爸媽媽從桂林坐車趕去賀州,整整花了三個小時才到那兒。我一點兒也不覺得累,因為離別了差不多有半年,我又可以和奶奶重逢,並一起賞月了。 

  晚上八點左右,我和姐姐上了樓頂,月亮已經升起來了,它像一個金色的大圓盤,它的面容是那麼溫和,那麼慈祥。樓下是一片寬廣的田野,月光像流水一樣灑在田野上顯得那麼寧靜。遠處灰黑的群山連綿起伏,只望見一凹一凸的輪廓,近處的山坡被一層層薄薄的霧掩蓋着,真像一個個可愛的駝峰,在山下,有幾座白色的小房子,隱隱約約地藏在樹林中。此時,一陣陣的響聲和一閃閃的亮光吸引了我們一同往左邊的天空看,那煙花真美,一叢叢,一串串的,火焰將光明送上半空,盛開的花朵把個夜幕都點亮了。不久,孔明燈陣隊也上來了,它們似乎延續着國慶閱兵的雄壯勁頭,還變換着陣形,排成了三角形、方形、梯形……緩緩的升上天空。 

  這時,一家人已團團圓圓地坐下,奶奶吃了一個伍仁的月餅說:“真好吃啊”,便開心的笑了起來,我望了一下奶奶,知道她為什麼笑得那麼開心:原來爺爺幾年前就去世了,爺爺在世時,奶奶總是開開心心的,爺爺特別喜歡音樂,每次聚會,他都要拿出心愛的小提琴為我們演奏幾首快樂的歌曲。我還記得他高興時,就抱起我和姐姐在他腿上搖啊搖。現在叔叔嬸嬸雖在賀州,但總要忙着工作,姐姐顧着學習,我和爸爸媽媽又在桂林,實在很難見上一面,今天一家人好不容易團聚團聚,所以奶奶特別的開心。 

  我們分享了各種口味的月餅,水果和其他食物,聽大人們聊着很多話題,周圍已經夜深人靜了,奶奶還和爸爸、叔叔回憶了他們的童年時光,他們原來比我們還調皮搗蛋,叔叔說以前經常在家犯錯挨打,那時看着鞭子都怕,但又說"省着一根棍子,毀掉一個孩子",正是因為那樣的性格,才讓他能受苦,進了部隊當了兵,我和姐姐聽了都好笑,接着他還說一直感謝奶奶這麼做。逗得奶奶直呵呵笑。望着又圓又亮的月亮,我心想:每逢佳節倍思親,以後我和爸爸媽媽要多抽時間回來看看奶奶,讓她老人家永遠這麼開心,這麼高興。(指導老師:鄧偉娟)

中秋之夜 標籤:中秋之夜作文 秋之夜作文 中秋之月作文 中秋節之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