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父親的愛作文500字

父親的愛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父親的愛作文500字


  父親的愛,是慈祥的微笑,像一縷春風,吹進我的心靈!父親的愛,是一句輕輕的叮嚀,總使你在犯錯誤時勇敢去面對錯誤!父親的愛,是一盞指路明燈,總使你迷茫時,為你找到方向,走向光明……

  父親的愛,是暴風驟雨中屹立不倒的“接送兵”——

  放學了,剛剛還萬里無雲的天氣,彷彿被人群吸引走了。瞬間,天空昏暗,一片片的烏雲“趁熱打鐵”,搶佔了位置。不一會兒,天空下起了牛毛細雨。最後,竟越下越大,成了狂風暴雨。

  今天剛好是我值日。等我值日好了,出去一看。教學樓里空空無人了,我知道時間已經很晚了。這下子,我的心霎時被憂愁給淹沒了:這麼晚了,媽媽也下班了,爸爸肯定不會來接我,這麼大的雨,我又沒雨傘,怎麼走回去啊!

  就這樣,我懶洋洋的背上書包,心不在焉的走了出去。心裡盼望着有奇迹出現……

  直到走到校門口,我的心情完全轉換了,取而代之的是興奮。因為我看到了那熟悉的身影。是爸爸,真的是爸爸!!!我興高采烈的三步並作一步的跑了過去,擁入爸爸溫暖的懷抱!

  這時,我才發現,爸爸的全身都打濕了,卻不顧自己,連忙把他自己的外套拿給我穿上。頓時,我的心被深深地觸動了,晶瑩的淚珠模糊了雙眼……

  爸爸的愛,是那雨中溫暖的懷抱,給我幸福!

  五年級:許姍姍


2、父親的愛作文500字


  父親的愛像一座大山,而我就像山上的樹感受着雲的自然;父親的愛像一片海洋,而我就像海洋里的小魚尋覓着海洋里的知識;父親的愛像一顆大樹,而我就像樹蔭下的小草感受着大樹給我的涼爽……

  父親教育我要好好做人,陪我們度過了我一生中最重要的童年。他給了我一個幸福溫馨的家,他讓我知道了人生是不會一帆風順的。

  記得有一次,爸爸給我配了一副眼鏡,我覺得很土就不肯戴,爸爸就強迫我戴,我才肯戴。雖然我帶上了眼鏡可心裡還是很討厭它。我就帶着它去學校,在學校走廊里看書的時候不小心被一位學生撞到了,眼睛掉到地上摔壞了。我馬上走過去去撿,看到眼睛壞了我的眼淚掉了下來。回到家我就把這件事告訴了爸爸,爸爸不但不安慰我還罵我:“你走路不看路的啊,把眼睛摔壞了。我看你是故意摔壞它,要我另外買一副給你吧,你休想!”當我抬去頭來,只看見爸爸已經走進了房間。望着爸爸的身影,別在內心裡的委屈瞬間爆發出來,眼淚嘩嘩的流了下來。

  當我在房間哭的時候,突然聽到一陣敲門聲便去開門,當我看門的時候看到沒人,發現地上有一條紙條,便打開來裡面寫:女兒,對不起,爸爸完全沒有顧及到你的感受,就那樣指責你,對不起!看到這些字,我的眼淚又再次掉了下來。

  雖然爸爸沒有經常說“我愛你”,但是我能深深地明白爸爸對我的愛!

  六年級:francis2


3、父親的愛作文500字


父親的愛 

  我的父親非常偉大,因為我爸爸的愛比山還要高。 

  有一天的中午,放學,我準備回家,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這時,其他的家長把自己的孩子接走了。只有我爸爸沒來,過了一會兒,我的爸爸來了,爸爸被這我,淋着雨,爸爸直奔家裡,到家之後,寫好作業,晚上,我睡在床上,突然,打起了擺子,爸爸連忙給我服了葯,然後背着我急急忙忙地跑向醫院,醫生給我開好藥房之後,爸爸又帶我到輸水室,吊了水,就這樣,持續了幾天,病情減輕了,在這幾天中我又是嘔吐又是發燒,一天又一天,我的病好了,但是爸爸卻病了,爸爸不想讓 家人知道他感冒擔心他就自己吃點葯忍過去了。 

  還有一次,我在學校門口買了一本我最心愛的一本漫畫書,放在書桌上,這時,爸爸正在清理垃圾的時候沒想到爸爸把那本漫畫書當做垃圾清理掉了,這時,被我發現了,我大發脾氣,過了一會兒,我發現書桌上有一個方方正正的東西,我走近一看原來是爸爸給我親手做了一本漫畫書,我心裡陣陣難過,中午吃飯時,爸爸對我說:“健兒,上午我清理垃圾的時候錯把你的漫畫書當成垃圾了,爸爸向你道歉,我剛剛你做了一本漫畫書在書桌上。” 

  中午,我吃好飯,趴在床上回憶着上午發生的那件事,眼淚不知不覺的流了出來。 

  這就是我父親比山還要高的愛。

4、父親的愛作文500字


如果說母愛是大海的話,那麽父親的愛就是高山。同學們受到過母愛,但不會有太多人體會過父愛,但我很幸福,體會過很多父愛。

 在我很小的時候,父親常帶着我去廣場放風箏,他拽着風箏線,我拿着“老鷹”,父親說一聲:“放!”我便猛地向上一扔,“老鷹便輕盈地飄上天空,真像一隻展翅飛翔的雄鷹。而我呢,就如獲至寶似的,一蹦三尺高。

 有一次,我正在畫畫,父親給我檢查業餘作業,突然聽見“龍龍,龍龍!”的呼喚聲,我急忙跑過去,只見作業本上一個個“x”號,父親的手顫抖着指着一道題,嚴厲地說:“你看你,粗心大意,這麽馬虎,某某x某某能等於xx嗎?還有你的書寫,你……你……趕緊改錯去!”改着錯時,我想:以後必須要跟馬虎說拜拜了,不然馬虎成了習慣就麻煩了。

 在平日里,是父親送我上學,在路上我和父親說說笑笑,而父親呢,也和我一起鍛煉,再鍛煉的同時,父親也常常把話題轉到上百、上千年前的唐、宋、元、明、清代,有時,也會舉一些事例來教育我、鼓勵我,聽了事例以後,我的感受很深。

 以前,人們都唱:“世上只有媽媽好……”但如果改成:“世上只有爸爸好……”的話,媽媽這個平時養育我們、關心我們的天使,就會被冷漠了,應該改為“世上只有父母好,有父母的孩子想塊寶……”


5、父親的愛作文500字


  有人說父親如一盞明燈,照亮我們的路。有人說父親如一把傘,為我們遮風擋雨。我說父親如一碗爽口的麵條,時時刻刻溫暖着我們的心。

  那是一個陰天,我的心情也如天氣一樣陰暗--我與好朋友在電話里吵了一架。我躺在床上,一邊生着悶氣,一邊看着書。時間過的是飛快,我餓的有氣無力,卻不好意思出去吃飯。這時,父親推門而入。他拿着一碗熱氣騰騰的麵條,對我說:“別生悶氣了,快把這碗麵條吃了吧!”我望着可口的麵條,肚子馬上呱呱叫起來。我連忙接過麵條,剛吃了一口,就把碗恨恨地摔在地上,說:“真是的!這麵條這麼燙,怎麼吃?”父親卻念叨着:“沒事!沒事!在盛一碗就行了!”說完便拿着碗走了出去。

  我繼續躺在床上,愜意的翻着書。過了好一會兒,我感到十分口渴。我邁出了房間,望四周看看,然後拿着水杯往廚房望去。我看見父親,手拿兩個碗,互相倒來倒去,想把麵條弄涼。我再也控制不了自己的情感,衝上去緊緊的擁抱父親,過了許久也不放手。

  父親的愛神聖的、是偉大的。我十分的愧疚,以前我總以為您為我做什麼事都是應該的,所以把您當成傭人一樣使喚。我錯了,請您原諒!最後,我在這裡說一聲:“父親,我愛您!”

  天河區華康小學六年級 蔣思洋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6、父親的愛作文500字


四年級時,地區開展數學競賽。初賽時,我因為最後一題沒畫好,被扣了一分。99分,好冤!回家我向媽媽訴苦。不料,爸爸聽到了,劈頭蓋臉地把我狠狠訓了一頓:“99分,你還有臉回來!這段時間天天上網,就考這麼低的分,都不知道你上網學些什麼。從今天開始不準玩了,就在房裡寫作業!”天啊,這是什麼邏輯!考了99分有不是因為上網而造成的,況且,整個年級還有更低的。“還有80分,70分,99也不低!”我回了一句,“不準玩就是不準玩!”爸爸狠狠地說。  

  幾個星期後,複賽結束了。我拿着獎狀高高興興地哼着《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連蹦帶跳地回家了。  

  一進門,我把書包一放,獎狀遞到了媽媽面前。看着媽媽歡天喜地的樣子,心中不免有些驕傲。可爸爸呢,瞟了一眼獎狀,站起來,哼了一聲,走了出去。  

  我一把拿起書包沖回房間,任憑媽媽怎樣敲門,我都不理睬。我趴在桌子上,看着鬧鐘滴噠滴噠地走着,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  

  不知過了多久,我悄悄溜出房間,想要出去走走。媽媽正在做飯,我躡手躡腳地經過爸爸房間,無意中朝半掩的房門瞥了一眼,意外地發現爸爸手裡拿着我的獎狀,痴痴地笑着……  

  一剎那間,我心中百感交織。這才體會到什麼是父愛。那是一種深藏於冷峻的外表之下而又熾熱無比的深沉的愛。

7、父親的愛作文500字


人們都說母愛是偉大而無私的,但我卻發現父愛是深藏不露的。 

 記得有一次,放學了,天空突然間陰沉沉的,天空烏雲密布,時不時還傳來隆隆的巨響,看樣子快要下大雨了。我心想:呀!這下可麻煩了,我出門前忘帶傘了。 媽媽在上班,爸爸也在上班。但我轉念一想:爸爸會不會來接我呢? 

  突然,一道刺眼的亮光劃破了天空,隨後一陣驚天動地的隆隆聲。把我嚇了一跳。隨即而來一陣又一陣的“嘩嘩嘩”的巨響。天空立刻下起了無數條粗粗的水柱,我看着我們班的同學一個一的都被父母接走了。這時,我心急如焚,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這時,一位同學走了過來,對我說:“一起走吧!”我正想回答的時候,有一個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我定晴一看,原來是我爸爸,我高興萬分。爸爸飛快的向我跑來,我連忙也向爸爸跑去,我看這爸爸滿頭大汗,鞋子已經濕透了。在回家的路上,我老感覺傘往我這邊斜過來。回到家一看,爸爸的衣服一半都打濕了。當時一股暖流從心底冒出,眼淚在眼框里打轉…… 

  在我們周圍的生活中,其實有很多不同形式的父愛存在着。有的是直接的愛,有的是深藏在內心深處的愛,父母的愛,會讓孩子們活潑可愛。父愛母愛是世界上最無私的愛,我認為所有的父母親都深愛着自己的孩子。當然,孩子也不需要溺愛。 

  “啊!我們就是春天裡的一根小草,父母就是春天裡的花!”

8、父親的愛作文500字


  同學們,你覺得什麼東西是你最重要的?一副撲克牌,一張相片,一輛車,一棟房子……我覺得父愛是我最重要的。

  在三年級的時候,我的學習放鬆了,“長”了一條小小的遊戲癮,就像一頭牛掙脫了繩子去亂吃別人田裡的禾苗。一到星期六,因為習慣於7點多醒來,我就在7點半的時候躡手躡腳地走到電腦旁開機,玩了大約45分鐘,爸爸從他的房間走出來,平心靜氣地說:“快點做作業,玩遊戲那麼久是沒用的。”說完以後,講了一大堆道理,還布置了一些作業。我只好裝着委屈去房間學習,心裡正在埋怨着他:這麼快就要我學習,反正我成績那麼好,學少一會兒也無所謂呀。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已經過了半學期了,我的壞習慣還沒有被我掙脫,爸爸的話都沒有聽進耳里,他生氣了,每當我玩電腦超過30分鐘時,就來到我這裡叫我學習,並說道過一段時間我會明白他這麼做的原因。我來到房間,不耐煩地拿起筆:哼,叫我學習,又是那麼難的習題,給我玩多一會就不行的嗎?

  悲慘時刻來了——我的語文成績第一次降到了77分,這時,我已經知道爸爸做法的原因了,玩遊戲不但沒有好處,而且會把學習成績拉下。父愛是無私的,它為我創造好的環境,在生活中關懷我,在學習上幫助我,是我人生的道路上的夜明燈是一張在人生旅途中的路線圖。

  廣東省雲浮新興縣實驗小學五年級:黃國可


9、父親的愛作文500字


  父親的愛是一杯茶清清的淡淡的,但卻回味無窮。

  ——題記

  小時候,我記得父親我犯錯就會打我。可是當我上初中的時候,父親的教育方法完全變了,讓我不知所措,只能用一杯茶來形容父親對我的愛。

  上初中的第一天,我背上新的書包,穿上新鞋剛要出門,卻對我說了這樣一句話:“不要像爸爸一樣”當他說這句話的時候,臉上沒有表情,只是那樣輕輕的說了一句。當我到了學校,我被這一切新景象給迷住了,早就把父親的話拋到九霄雲外了。可是當期末考試結束后,我的分數不算很好,我把成績單給父親看,我以為父親會請我吃一頓“鞭子燉肉”可是出乎意料的是他沒有打我卻對我說:“不要像爸爸一樣,好好學習。”我忽然想起了這句話,我好像悟出了什麼。

  初中第二學期期末考試。我考出了還算可以的分數,回家后爸爸對我說:“下一回要考的更好,不要像爸爸一樣”我心裡想不通爸爸為什麼總說這句話。

  晚上媽媽走過來對我說:“你爸爸是想告訴你不要跟他學!爸爸上班很辛苦,很累!你爸爸不想讓你長大后也做辛苦的工作,所以才這麼說。”我恍然大悟落下了淚。

  父親的愛,如一杯茶清清的淡淡的,只要細細的品味,就能知道這種“愛”是一種特殊的愛。


10、父親的愛作文500字


  從小,父親就經常訓我,不關心我:不知道我上幾年級,不知道我多少歲。班裡開家長會,我都不會告訴他,而讓媽媽去,雖然媽媽回來后也不會誇我什麼,卻總比爸爸給我潑冷水好。在我眼裡,爸爸是個“壞爸爸”,是一位不合格的父親。

  四年級時,地區開展數學競賽。初賽時,我因為最後一題沒畫好,被扣了一分。99分,好冤!回家我向媽媽訴苦。不料,爸爸聽到了,劈頭蓋臉地把我狠狠訓了一頓:“99分,你還有臉回來!這段時間天天上網,就考這麼低的分,都不知道你上網學些什麼。從今天開始不準玩了,就在房裡寫作業!”天啊,這是什麼邏輯!考了99分有不是因為上網而造成的,況且,整個年級還有更低的。“還有80分,70分,99也不低!”我回了一句,“不準玩就是不準玩!”爸爸狠狠地說。

  幾個星期後,複賽結束了。我拿着獎狀高高興興地哼着《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連蹦帶跳地回家了。

  一進門,我把書包一放,獎狀遞到了媽媽面前。看着媽媽歡天喜地的樣子,心中不免有些驕傲。可爸爸呢,瞟了一眼獎狀,站起來,哼了一聲,走了出去。

  我一把拿起書包沖回房間,任憑媽媽怎樣敲門,我都不理睬。我趴在桌子上,看着鬧鐘滴噠滴噠地走着,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

  不知過了多久,我悄悄溜出房間,想要出去走走。媽媽正在做飯,我躡手躡腳地經過爸爸房間,無意中朝半掩的房門瞥了一眼,意外地發現爸爸手裡拿着我的獎狀,痴痴地笑着……


11、父親的愛作文500字


一直以來,媽媽都對我愛護有加,爸爸則總是擺着一副“好像誰欠了我錢”的樣子,對我十分嚴厲。寫錯一個字都要斤斤計較,有什麼好吃的好玩的也都不給我買。因此,我覺得父親似乎不愛我,於是父子關係生疏了許多。 

 再一次事件中,我明白了父親雖然對我十分嚴厲,但是還是深深地愛着我的。 

 那時,出現了一種很火熱的玩具,叫做“悠悠球”。見到同學們都有了,我請求媽媽也給我買一個。一旁的爸爸生氣地吼道“買那玩意兒幹嘛?不學無術,有着閑工夫還不如去學習呢!”聽了爸爸的這一番話,我的心情一下子落到了低谷,含着眼淚小聲說道:“哼,同學們都有,就我沒有,我有的就只有學習!”然後飛快地跑回了自己的房間。 

 第二天早上要去上學時,臨走前媽媽給了我一個“悠悠球”,喜出望外的我大聲喊到:“媽媽最好了,謝謝!”媽媽撫摸着我的頭,囑咐道:“上課的時候別玩,也別誤了學習。還有,這是你爸爸給你買的,行了,快上學去吧!”此時,我的鼻子一陣酸,淚水沾滿了眼眶。原來,父親也是愛我的,是嚴厲,望子成龍的父愛,是默默無聞的父愛。 

 母愛,是很偉大,但是默默付出,不求回報的父愛也並不亞於母愛。在這裡,我要對爸爸說:“謝謝您,我也很愛您!我一定不會辜負您的期望,努力成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