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中秋之夜1200字作文

中秋之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

  杜甫的這兩句詩,早已成了中秋獨特的寫照。這一天,秋意漸濃。明顯能感覺到的是清晨與夜幕時分,已有幾分寒意,早沒有了先前的熱氣。夜涼如水,夜晚的天空顯得更加的明凈和高遠。白天變短,秋夜漸長。更有一輪代表團圓的明月,叫人怎能不起相思呢!

  月光淡淡,流瀉在蒼茫的大地上,鋪上了一層銀色的地毯。此刻天涯,又有多少相思道得盡呢。月是分外明,而今我形單影孤。追敘往事,你象一縷雲煙,飄過我的心頭。

  八月十五,好一個每逢佳節倍思親。這一天,正好是你的生日。所以,我永遠的記住了它。此刻,遠在他方城市的你,是否曾想到,在如此佳節里,有個我在思念着你呢?往事如煙,逝去的終究無法追回。我們之間沒有所謂的愛情,我想那只是一種朦朧的衝動吧。而今,我追憶往昔,為的只是一種紀念,一種經歷的紀念。

  “今夜月明入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思念只是一種對你的感動。

  面對皎皎明月,你又在想些什麼呢?依稀記的,在我們認識的第一天,就成了很投機的朋友,彼此交流着心靈的音聲。那一年,我們就這樣頻繁聊着,隱約之間,就對你產生了感情。尤其是在我生病那一次以後。我因咽喉發炎,難以下咽。是你,如大姐般照顧我,親手煮稀粥,端到我的面前。我默默的吃着,心裡是一絲絲的感動。

  當我欲向你表白時,驚聞你有了男友。這真是晴天霹靂。那階段,我垂頭喪氣。不過,你仍象大姐般開導着我,讓我認識到:愛情,是雙方的,也需要緣分,更是一種責任。我想,這是我人生愛情的第一節課。愛情,有什麼不好呢,為什麼不可以寫它呢。它也是人生都必須經歷的課題,經歷過才懂得珍惜和選擇。愛情也可以讓人成長。至少,在我看來,這次懵懂的感情,給了我很大的收穫。

  顯然,我們之間不可能有戀愛關係。於是,我深情又鄭重的向你叫了一聲:“姐。”這一聲當中,包含着多少複雜的感情啊。失去了戀愛,我卻得到了一位好姐姐。我們依然是很要好的朋友,只不過和愛情擦肩而過。我,依然充滿了笑容。

  去年中秋,我們一群好朋友,正為你慶賀生日。現在想來,仍歷歷在目。真是塵事恍惚。時光荏苒,又臨中秋。可是呢,你早已不在,離開了我們熟悉的故鄉。一個人,在外奮鬥。

  想必今年的中秋,再也無人為你祝賀了。露重霜更濃,月明惹相思。雖然見不到你,就讓我寄情思與明月,透過同一輪明月,傳達我對你的祝福。如果,中秋之夜,你覺得耳朵有點癢了,那一定是我的思念來了。

  願在遠方城市的你,快樂的度過今年的中秋佳節。最後,讓我用蘇軾的《水調歌頭》來為你祝福。願我的歌聲,能穿越時空的距離,在你的心上撥動哪怕是僅有的一根心弦: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以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六年級:姚智騰



中秋之夜 標籤:中秋之夜作文 秋之夜作文 中秋之月作文 中秋節之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