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中秋之夜700字作文

中秋之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中秋之夜 

 那片引無數詩人為其贊詠的冰魂高掛在銀河中,碎銀般的光芒毫不吝嗇地灑滿大地,清冷美麗。今天 四八月十五中秋節,月亮圓圓的!家家的燈光都很亮,周圍非常暗,但到處都有人,歡笑聲早已打破了寂靜的環境。 

 中秋節是農曆的八月十五日,是我國的傳統節日,也是我國僅次於春節的第二大傳統節日。也稱仲秋節。八月節。團圓節等。因為秋季的七。八。九三個月(指農曆),八月居中,而八月的三十天中,又是十五居中,所以稱為八月十五中秋節。 

 今晚的中秋之夜,一家人和和美美地吃着月餅賞月。我靜靜地看着月亮,那月亮猶如一個大銀盤懸於空中,地上被月光照的如同白晝,恰似星斗撒地。在皎潔的月光下,我不由此想起唐代詩人李賀的“夢天”:老兔寒蟾泣天色,雲樓半開壁斜白。玉輪軋露濕團光,鸞佩相逢桂香陌。再仔細看看,彷彿看見了正在砍桂樹的吳剛,美麗動人的嫦娥,和活潑可愛的玉兔。 

 突然我想起上次中秋節時和爸爸比賽的事,於是我也想在這次中秋節來和爸爸比一比。 

 我請來媽媽當裁判。每人背一首帶有“月”的詩或佳對比賽開始了,我一馬當先:“開簾見新月,便即下階拜。細語人不聞,北風吹裙帶。”爸爸說:“你只會背這首短詩,看我的。”也是爸爸昂首挺胸地背着他最愛的“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我很不服氣,於是出了一對對聯,我說上聯,爸爸對下聯:“中秋賞月,天月圓,地月缺。”爸爸絞盡腦汁坐在那想,還是沒有想出來。想了好久,媽媽說“爸爸輸了!”我高興得笑了! 

 在這個中秋之夜,美麗動人的圓月,慢慢地躲進了雲層…

中秋之夜 標籤:中秋之夜作文 秋之夜作文 中秋之月作文 中秋節之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