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中秋之夜500字作文

中秋之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和家人度過了一個既難忘又開心的中秋之夜。 

  天色漸漸黑了,我們一家人圍坐在院子里吃月餅、賞月,有說有笑,其樂融融。可等啊等,就是不見月亮姐姐露面。我心想:月亮姐姐是不是生氣了,傷心了,不出來了?心情也跟着低落到了極點。正胡思亂想着,突然,天邊銀光一閃,月亮姐姐露出了她可愛的笑臉,我高興得手舞足蹈。只見月亮姐姐就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遮着一層朦朧的面紗。看得人心醉。沒過多久,她又像一個頑皮的孩子,跳進了雲層里,好像在和我捉迷藏。不一會兒,又跳出來,露出小半邊臉,好像在說:“着急了吧,我在這呢!”這時,我驚喜的發現,她掀開了那層神秘的面紗,把清輝盡情地撒向大地。大地、房屋、花草樹木都披上了一層銀裝,把人彷彿帶入了一個美妙無比的童話世界。 

  看着空中那輪皎潔的明月,我不禁想起了一首歌:台灣有個小阿妹,她的名字叫圓圓,她有一個心愿,想去洛陽看牡丹,北京有個小阿妹,她的名字也叫圓圓,她也有個心愿,想去台北看蝴蝶蘭。牡丹花啊!蝴蝶蘭啊!年年都開放,可是圓圓的心愿,等了一年又一年……想起了遠在台灣的小朋友們,她們此時在幹什麼呢?我們每個小家團圓了,真希望祖國的大家庭也能早日團圓,我想那時的月亮一定會更美、更圓、更亮! 

  評:小作者懷着美好的心情和家人賞月,吃月餅,自然而又溫馨的場面令人心動。文章語句通順,中心突出,是一篇佳作。 

  指導老師:劉敏

中秋之夜 標籤:中秋之夜作文 秋之夜作文 中秋之月作文 中秋節之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