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中秋之夜500字作文

中秋之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中秋之夜

 江蘇省丹陽市 實驗小學四(7)班 趙中石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到了,一放學,我就趕緊做作業,六點一過,爸爸媽媽就下班回來了,興沖沖地帶着我到外公家吃團圓飯。外公、外婆忙乎了一下午,準備了一桌豐盛的晚餐,舅舅、舅媽、表姐、表弟一會兒全到齊了。飯桌上,大人有的舉杯乾祝外公、外婆身體健康,有的談論工作津津有味;表姐是雲陽中學初一的新生,和我們講不少新學校的新鮮事;我和表弟玩遊戲,真熱鬧!

  最精彩的還在後面。吃完飯,已經七點半了,我和爸爸、媽媽回到家,一邊在看中秋文藝節目,一邊品嘗月餅。我聽新聞上說,今晚九點半左右,月亮會出來,我興奮得象過年一樣,怎麼也不想睡覺。一到九點半,我們全家高興地來到了陽台,明月如鏡,星斗滿天。“月亮終於升起來了!”我高興地拍手叫喊,那月亮首先是金黃色的,徐徐上升,就在那一刻,月亮的顏色淺了,淡了,白了!它高傲地升起來了,它是那麼可愛,那麼有趣、真像一個大月盤。

  看到這裡,我想起了蘇軾寫的《水調歌頭》,真是“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難怪人們常說“月到中秋分外明”,這句話真有道理。

  指導教師:趙霞

中秋之夜 標籤:中秋之夜作文 秋之夜作文 中秋之月作文 中秋節之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