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中秋之夜700字作文

中秋之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中秋節,我玩得可開心了。一邊吃月餅一邊賞月,充滿詩意;與爸爸“針鋒相對”玩遊戲,其樂無窮,笑聲回蕩。

  全家吃過豐盛的晚餐,我就早早地坐在大門口等待着可愛的月亮快快出現。不一會兒,在黑漆漆的天空中出現了一道銀光。我大聲對媽媽說:“媽媽,月亮快出來了!月餅呢?快端上來呀!”媽媽笑着說道:“急什麼呀,還沒到時候呢,就你饞,小饞貓!”“大家吃月餅心切嗎!”我不滿地說。

  話音剛落,我就自己去拿月餅。就在這時,我的手指尖連月餅粒都沒挨着,爸爸伸手攔住了,學着戲句說:“慢着,今晚咱們來個“針鋒相對”,咋樣?”“OK,沒問題!”我胸有成竹的說。“爽快,來個“成語連龍”!嫦娥奔月。”爸爸笑着說。“‘月色朦朧’怎麼樣?”我不甘落後地接道。“龍騰虎躍。”“老爸,你賴皮這兩個根本都不一樣。”我十分不服氣。“同音字也可以。”爸爸向我做了個癟臉。就在這時,我含含糊糊地說:“海闊化魚躍。”“什麼?”老爸問道。“我不知道!好你個小鬼頭!”“老爸,還是您‘教導有方’喔!”

  第二個遊戲是猜腦筋急轉彎,哈哈!這可是我的強項呀!所以我成竹在胸,我清了清嗓子說:“№1:有一隻豬在奔跑,到最後為什麼撞死了?”媽媽、爸爸正在左思右想,終於以失敗告終。我笑着說:“因為那頭豬不會腦筋急轉彎。”大家聽了笑得前俯後仰,“好,№2:一加一在什麼情況下等於一?”媽媽說:“在一群羊加一群羊還是一群羊,對嗎?”“祝賀你答對了,的反義詞。”我學怪腔說道。接着,“慢着,我知道一加一在算錯的情境下等於一!”老爸喊着說。“同志呀,你終於答對了!”我說。爸爸傲慢地對我們說:“沒什麼,小兒科!”小屋裡又回蕩着笑聲。

  我們全家吃着甜甜的月餅,聽爸爸講我還沒出生的故事。



中秋之夜 標籤:中秋之夜作文 秋之夜作文 中秋之月作文 中秋節之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