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中秋之夜600字作文

中秋之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中秋節一直是我嚮往的日子。可是今年的八月十五天公不作美,白天下了一天的雨,晚上月亮也不像往常一樣圓圓的、亮亮的掛在天上了。

  吃過晚飯,外面仍下着濛濛細雨。我們一家三口坐在一起看電視。一會兒,媽媽拿出一塊月餅切成三份,對大家說:“來,吃月餅吧!”我拿着月餅,想:就三個人在一塊兒吃月餅,多沒意思!外公外婆全在百里之外的老家,而舅舅遠在千里之外的上海,今天本該是團圓的日子,而我們全家卻相隔這麼遠。我拉下臉,十分不高興。媽媽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說:“今天你可以隨便打電話。”“啊!太好了,還是媽媽了解我!”我放下手中的月餅,歡呼着奔向電話。

  首先撥通了外公家的電話。“喂!”聽到外公親切的聲音,我興奮地說:“外公,祝你中秋節快樂!”“謝謝,謝謝!這兩天學習累不累呀?”“不累。”“一定要好好學習啊,孩子!”“我知道,你們那裡有沒有月亮呀?”“唉,天陰,哪有呀!”“別的沒什麼事,祝你和外婆身體健康!再見!”

  放下電話,我又立刻給舅舅打手機:“HappyMid-Autumn!”“ThankYou!”舅舅快樂地說。“舅舅,你那裡能看見月亮嗎?”“能,月亮很大很圓!”“國慶節你能回來嗎?”“工作太忙,肯定回不去。”“那春節呢?”“春節一定回來!”“GoodBay!”“Bay!”

  現代社會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事業,干一番事業需要付出。這個中秋節,我們全家雖然沒坐在一起談笑,可電話卻把我們連在了一起。



中秋之夜 標籤:中秋之夜作文 秋之夜作文 中秋之月作文 中秋節之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