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中秋之夜1000字作文

中秋之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中秋節,夜幕降臨,一輪明月徐徐升上天空。

  那天,我和家人一起匆匆忙忙地回到老家。下午6時29分我們早早地吃完晚飯,帶上月餅來到小區的“觀景椅”上準備晚上的賞月活動。

  大家的心情像緊繃的弦一樣,焦急地等待月亮出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可月亮像和我們作對一樣,始終不願露出那羞澀的臉。我等不及了,問爸爸:“爸,什麼時候月亮才出來呀!我耐不住那月餅的誘惑,能不能先吃一塊月餅呀!”平常那溫暖如春,我要吃什麼就吃什麼的爸爸,今天卻鐵面無私地說:“不行!你吃一下肯定還要吃,我了解你的個性。如果大家都像你這樣的話,月亮還沒有出來這些月餅已經被吃了個精光了!”我只好無奈地走開了。終於,那該死的月亮出來了,我迫不及待地問爸爸:“能不能吃月餅了?”爸爸這才慢慢地說:“可以了!”我連忙跑過去,搶先拿了一個巧克力味月餅,坐在椅子上一邊吃月餅,一邊看月亮,靜靜地享受這迷人的夜景。

  那天月亮特別圓,特別大,特別亮和無數的星星組成了一副美麗的圖畫。那天晚上的月亮像一個發光的園餐盤,它發的黃色是那麼柔和,那麼明亮,滿天星星相比之下羞愧地不停地眨着眼睛,好像在說:“月亮你太美了,我們實在不如你。”月亮真像一個美麗無比的仙女,在天上慢慢吞吞地行走,把光亮灑滿大地。神話中的天女散花也許是這樣的。

  我被月亮迷住了,看着,看着,彷彿我也來到了月亮上,看見了玉仙、仙河,還看到了吳剛在揮斧砍樹,玉兔在快樂的吃草……

  突然爸爸說:“我們再去轉轉吧!”爸爸的話打斷了我的思緒。我愣了一下,說:“好!”,然後我們慢吞吞地站起來,去散步。我們邊走,邊聊天。我突然問爸爸一個問題:“中秋的來歷是什麼?而且和屈原投江有什麼關係?”爸爸說:古代帝王有春天祭日,秋天祭月的禮制,早在《周記》一書中,已有“中秋”一詞的記載。後來貴族和文人學地仿效起來,在中秋時節,對着天上又圓又亮一輪皓月,觀賞祭拜,寄託情懷這種習俗就傳到了民間,形成了一個傳統的活動,一直到了唐代這種祭月的風俗更為人民重視,中秋才成為固定的節日。我又問:“那你知不知道那些中秋傳說?講一講給我們聽!”爸爸連忙說:“不知道”我們大家要求了幾次,爸爸只得答應了。並講了嫦娥奔月、吳剛折桂、朱元璋與月餅等傳說故事。

  我邊聽邊看月亮,又陶醉在這迷人的月色之中。

  魯巷實驗小學四年五班 蔡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中秋之夜 標籤:中秋之夜作文 秋之夜作文 中秋之月作文 中秋節之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