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中秋之夜600字作文

中秋之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中秋之夜,月色皎潔,古人把圓月視為團圓的象徵,因此,又稱八月十五為“團圓節”。古往今來,客居他鄉的遊子,更是以月來寄託深情。 唐代詩人李白的“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宋代王安石的“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等詩句,蘇軾的“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等詩句,都是千古絕唱。 

  一輪金黃的圓月已經高高地掛在天空中,向地上灑下皎潔的月光,像輕紗似的一般溫柔。天空中雲很淡,風很輕,月光很美,這構成了一幅漂亮的畫。在深藍色的夜空里,月亮顯得更圓、更亮、更美了。這麼美的月亮能不讓人心動嗎?這圓月非常調皮,一會兒鑽進雲姐姐的懷裡,一會兒和星星談話,一會兒唱歌跳舞……真拿它沒辦法。這時爸爸說:“其實月亮是不會發光的。它就像一面鏡子,把太陽的光反射到地球上,所以這些光是不熱的。” 

  此時,讓我想起了一個傳說:很久以前,天上有十個太陽,后羿為名除害,射掉了九個太陽。不久,后羿娶了個美麗善良的嫦娥。人們都羨慕這對郎才女貌的恩愛夫妻。之後,王母娘娘給了他一顆仙丹,吃了那顆仙丹可以長生不老。三天後,后羿率眾徒外出狩獵,心懷鬼胎的蓬蒙假裝生病,留了下來。待后羿率眾人走後不久,蓬蒙手持寶劍闖入內宅後院,逼嫦娥交出不死葯。嫦娥知道自己不是蓬蒙的對手,危急之時她當機立斷,轉身打開百寶匣,拿出不死葯一口吞了下去。 嫦娥吞下藥,身子立時飄離地面、衝出窗口,向天上飛去。由於嫦娥牽挂着丈夫,便飛落到離人間最近的月亮上成了仙。 

  最後,我們在家吃月餅。吃水果。看電視。多麼美麗的中秋之夜,多麼愉快的中秋節。

中秋之夜 標籤:中秋之夜作文 秋之夜作文 中秋之月作文 中秋節之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