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愛拼才會贏400字作文

愛拼才會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愛拼才會贏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利津實驗二校四年級三班  陳盾初

  自從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一直都在回想以前的自己,自己以前懶惰,怕吃苦、怕受累,但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徹底從黑暗走向光明。書本中的保爾,柯察金從小就很勤快,從沒有懶惰的念頭,在車站食堂,保爾從不怕吃苦,從不叫一聲累,後來情勢大變,保爾離開自己的故土,去當兵了,在騎兵團,他變得更加勤奮,更加堅強。可是,好景不長,他生病了,他沒有了工作,但他還是讓團部分配他的工作,有了工作,保爾更加刻苦了,他完成一部作品,可是丟了,他沒有喪氣,最後他取得了成功。以前,我的做法卻與保爾截然不同。有一次我媽媽叫我掃地,我正沉浸在熱鬧的電視劇情節之中,我死也不肯去掃地,媽媽說我懶惰,又讓我回憶保爾的故事,我頓時恍然大悟,終於變得勤快起來。

  從這本書中,我深深地感受到要想成功就要努力、刻苦,下得真功夫,不怕沒收穫!我以後要勤奮地學習,不怕苦、不怕累,這樣才能成功,我要改變自我。付出就有回報,我相信一句名言,愛拼才會贏。我認準了我的奮鬥目標,一定要成為一個成功人士。

  指導老師  崔梅茹



愛拼才會贏 標籤:愛拼才會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