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生命生命》后感400字作文

讀《生命生命》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我學了《生命生命》這一課。

  本文講述了飛蛾求生、磚縫長瓜苗、傾聽心跳等幾件事例來說明生命是什麼。在文中又幾句句子讓我感到很深刻:“只要我的手指稍一用力它就不能動彈了。但它掙扎着極力鼓動雙翅我感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手中躍動,那樣強烈!那樣鮮明!”這句話說了小飛蛾的生命掌握在“我”的手中,它在生命面臨著嚴重威脅時,仍沒有放棄求生的努力,不斷抗爭着,讓“我”清晰地感到它那強烈的求生慾望,小小的昆蟲都能如此珍愛生命,何況是人呢!牆角的磚縫中掉進一粒香瓜子,過了幾天竟然冒出了一截小瓜苗。這句話表現出了對香瓜子所具有的頑強生命力的驚嘆之情。雖然僅活了幾天,而這一情感通過“竟然”二字體現的淋漓盡致。

  這篇文章的作者在闡述生命的意義時,從一些日常生活中看到的現象入手,在形象描寫的同時展開理性的思考,把現象升華成感悟從樸實敘述中感悟到深刻的道理,體現了深邃的思想。

  楊穎茵



讀《生命生命》后感 標籤: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讀《西遊記》后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