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第一次當升旗手800字作文

第一次當升旗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第一次當升旗手

  嵊州市雯雯藝術培訓學校  五年級

  張楨豪

  國旗,這是一個多麼神奇的字眼!升國旗,這是一件多光榮的事情!記得我第一次升國旗,是在我讀三年級時的一天。

  那一次,是輪到我們班值周,因為是第一次管理整個學校,第一次管理兩千多人,我們班每一個同學的心中都充滿了期待,我則希望能夠為學校站崗。筆直的站着,一陣陣微風拂過你的身邊,那感覺多好!接下來,我們班主任就開始分配任務了,錢竟澤、黃澤鋮、張楨豪負責升國旗。我聽了之後,蒙了,長國旗很費時間呀,早上,七點十五分到校,把國旗升起,下午四點鐘,將國旗降下來,這也實在是太麻煩了。而且,遇到下雨的天氣還要頂着大風大雨去降旗,這根本就是活受罪嘛!那時,我只好不情願地接受了這個職務。

  這天晚上,我對家人說了我要擔任的職務,爸爸聽了,說:“兒子,你當了升旗手?”我點了點頭。“太光榮了,升旗手是一個神聖的任務呢!”爸爸用讚賞的目光看着我,而我,卻不明白爸爸在說什麼。

  很快,星期一就到了。這天,我和另外兩個同是升旗手的同學早早地到了校。時間似乎比平時都加快了,很快,就要進行升旗儀式了,一向從不緊張的我此刻竟然緊張了起來,心中像揣着一隻小兔子,一直“砰砰”亂跳,想慢也慢不下來,這時,已經是七點四十分了,到八點就要舉行升旗儀式了。於是,班主任就讓我們走上了主席台,我是站在左邊的,奇怪的是,剛才的時間本來才過得十分快,現在卻過得慢了下來,過了二十分鐘,似乎就過了二個小時。就在這時,《運動員進行曲》響了起來,我就越發緊張,心想:下面有兩千多個人呀,我可一定不能出錯了。一聲令下,《國歌》就響了起來,我的心中似乎充滿了力量,好像台下的人們都在給我加油鼓勁,我終於明白了升旗為什麼是神聖的了,這升旗就是對國旗的一種尊重呀,我的臉上露出了一絲笑容……

  那一次升旗,使我明白了做事一定要有決心和信念,這樣的話,不論做什麼事,你都會成功的。



第一次當升旗手 標籤:第一次當升旗手作文 升旗手作文 今天我是升旗手作文 我是升旗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