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挫折作文200字

挫折作文2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挫折作文200字


生活猶如浩瀚的大海, 而挫折, 則是大海上的浪花, 大海因美麗的浪花而壯觀, 雖然有了浪花, 大海會波動不定, 但如果失去浪花, 大海也就遜色了, 再也不是波濤洶湧的壯觀景象了。

  同樣, 一帆風順的生活固然美好, 固然令世人所嚮往、所羨慕, 但是, 逆風而上的生活也不見得為世人所厭煩的, 因為有風有雨的生活, 會成為人生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所以, 它會更讓世人所敬仰。

  朋友們, 不要懼怕生活給你帶來的挫折, 只要你勇敢面對, 笑迎挑戰, 它會讓你在生活中更加堅強!

2、有一種快樂叫挫折作文200字


  我很喜歡下圍棋,每次和同學對弈的時候,我總是勝多敗少。老師也常常表揚我,我心裡美滋滋的,覺得自己很棒。

  今天,班裡來了位新同學。老師讓我們倆先下一局,開始下棋時,我很認真,我們也不相上下,後來,我下錯了一步,雖然我儘力補救,可是為時已晚,我輸了。

  下課了,媽媽看到我滿臉不開心,問我怎麼回事。我低着頭說:“我輸棋了,新同學比我厲害。”

  媽媽語重心長地說:“贏了就開心,輸了就難過嗎?學習不是一帆風順的,摔倒了可以爬起來,輸了也可以再努力呀!一點點小小的挫折就退縮了嗎?”

  我懂了,有一種快樂叫挫折。

  南昌市南師附小二年級:萬鵬舉


3、挫折作文200字


挫折是人人都要面對的,往往經過挫折的人,才會取得好的成就,好的事業還要不斷的磨練自己,相信自己會更出色.相信大家都聽過愛因斯坦製作小板凳的故事吧,愛因斯坦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可他永不放棄,直到成功,就因為有了一中動力去完成這項任務,而拼搏拼搏再拼搏,其實愛因斯坦並不是一個聰明的人,其實他很笨,是因為他有目標,一直向目標前進奮鬥...列寧說過:"你怕狼,你就別到樹林里去,害怕挫折的人是永遠體驗不到成功的樂趣..相信自己,抗拒挫折,面對事實,向這自己的目標前進.

4、我們年少,我們需要挫折作文200字


切。

  

  有人說:“挫折是死神的利器,一旦被大趴下永遠無法翻身。這是多麼消極的想法啊!有許多學生因為自己一時的失利,而萎靡不振。可是,他們卻不知道上帝是公平的,他製造挫折是為了讓你懂得珍惜與前進。 

  我們需要挫折,需要它為我們明智,告訴我們:“成功,就在挫折的背後。”有一句話說的好,即使第100次跌倒,也要第101次站起。挫折,賦予我們向前的智慧與能力。

5、給我一個享受挫折的機會作文200字


成功的道路是充滿荊棘的考驗,也就是說,成功需要挫折來打磨。許多人都害怕挫折,可我卻願意享受挫折。

  有一句名言:“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也就象徵了我們的中國魂——梅花那堅韌不拔的精神。別看寒冬臘月里,梅花別有特色,傲然雪中,散發出沁人心脾的幽香。可誰又知道,在這美好的背後,梅花經歷過多少風霜的挫折,才有了這令人陶醉的美?之所以稱梅花是中國魂,是因為它有着堅強不屈的秉性!若不是它飽經風霜后傲然開放,何來的中國魂呢?這一切,都得感謝‘挫折’,如果沒有挫折的磨練與考驗,也就不會有令人千古傳誦的梅花。所以說挫折是種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