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會堅持作文

學會堅持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爺爺讓我學會堅持作文400字


爺爺讓我學會堅持 

  堅持將會贏得一切____題記 

  那個春天,萬紫千紅;那個夏天,綠樹成蔭;那個秋天,落葉飛舞;那個冬天,雪花飄蕩.在這一年四季里,除了我的家人日夜陪伴着我,還有一個人,也在陪伴着我,他就是李爺爺. 

  話還得從去年春天說起:去年春天,媽媽為了讓我鍛煉身體,於是讓我到東風公園跑步.那時,我跑得很慢,但還是累,這時我看到一位老爺爺在跑步,我想:既然老爺爺都能堅持下來,我為什麼堅持不下來呢?於是,我倆開始跑,並且比誰跑得快,最後,我還是敗給了老爺爺那堅持的精神.我拜他為師父,我量倆每天跑,跑着跑着,我們就跑成了一對朋友,在跑步時,我了解到,爺爺姓李,已經年近花甲,但依然鍛煉身體,每天跑四五圈,我很敬佩李爺爺,於是更加努力,東風公園裡一直充滿着我們的歡笑聲.李爺爺和我跑過了春季,跑過了夏季,跑過了秋季,但就在冬季時,他對我說,他要回威海了,這等於給我了當頭一棒,他說:"過幾天我就要走了,只有你自己跑.當你跑累了就要堅持,不能放棄!我把李爺爺的話銘記在心,開運動會時,我報了1500米,奪得了亞軍.每當我想起這件事是,我就會想起李爺爺說的話,他的話使我受益無窮!

2、學會堅持作文800字


  人生何其漫長!人生又何其坎坷!失意失敗的陰霾乃是家常菜,山大的困難問題就似飯後餐。狂風怒號無須畏,驟雨將至無須懼,驚濤猛拍無足退,駭浪疾打無足縮。懷着一顆堅持的心,去乘風破浪!

  《潛確類書》卷六十:李白少讀書,未成,棄去。道逢老嫗磨杵,白問其故。曰:‘欲作針。’白感其言,遂卒業。”因為堅持,才有後來斗酒詩百篇的“詩仙”;戰國時期洛陽人蘇秦遊說秦王沒有成功,糧食資金全部用盡,只好狼狽回到故鄉,被家人取笑。於是半夜找書,擺開幾十隻書箱,找到了姜太公的兵書,埋頭誦讀,反覆選擇、熟習、研究、體會。讀到昏昏欲睡時,就拿針刺自己的大腿,鮮血一直流到腳跟,並自言自語說:“哪有去遊說國君,而不能讓他拿出金玉錦繡,取得卿相之尊的人呢?”滿一年,研究成功,說:“這下真的可以去遊說當代國君了!”於是就登上名為燕烏集的宮闕,在宮殿之下謁見並遊說趙王,拍着手掌侃侃而談,趙王封蘇秦為武安君。從此他大展宏圖,遊說五國齊抗秦。因為堅持,才有一人掛五國宰相印的傳奇;“發明大王”托馬斯·愛迪生小時候被人稱為“低能兒”“弱智”,可他毫不放棄,堅持努力,終於創下了一人二千多項專利的奇迹。不論古今中外,類似的事例不勝枚舉。

  人類如此,自然界亦然。從前,一個海島上生活着一種老鼠,島上不僅食物短缺,而且天敵很多。迫於生計,它們不得不到對面的一個島上生存,可是它們不會游泳又不會飛,怎麼辦?於是,它們家族上演了一台驚天地泣鬼神的表演——一隻只老鼠從幾十丈高的懸崖上跳下,在空中拚命地揮舞着雙臂,然後“嗖”的一聲墜入深谷,一隻,兩隻,三隻……終於,在祖祖輩輩的努力下,一種新的生物誕生了——蝙蝠。它們通過努力,終於脫離荒島,獲得新生。詩人說:梅花香自苦寒來。我看亦是如此,就算“十年磨一劍”也值得。

  沒有“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堅持,怎會有“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喜悅。

  初一:張清


3、學會堅持作文500字


暑假第一天,我很早就起了床,和媽媽高高興興地出了門,不怎麼打球的我沒學會技巧,屢戰屢敗,不過早晨的空氣是那麼新鮮,太美了,美得讓人心曠神怡。 

  今天起床相對難一點兒,不過在媽媽的硬拖下,我還是硬着頭皮起了床,好在一開場幾個成功的扣球給我鼓足了勁,越打越想打,信心倍增,比昨天強多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想:早晨多美啊!愛睡懶覺的我卻不曾起來鍛煉,錯過了多少次感觸大自然,感觸生活的機會。 

  我不能保證明天可以早起,因為我喜歡把一些事情放到晚上做,比如:看書,寫日記,會做到很晚,再加上自己是一個沒有毅力的孩子,很多次對自己說:“一定要堅持!”卻常常半途而廢。 

  不管在書中,或是老師都常說:“堅持就是勝利。”“堅持就是成功的基本”等等,誰都希望自己做一個成功的人,我當然也不例外,所以,每次我不能堅持時,心中就會油然而升一種羞愧、慚愧。我為什麼不能堅持?我不止一次這樣問自己。可我自己也不能給自己一個能感到欣慰、滿意的理由。 

  從現在起,我就要開始學會堅持,多多磨練自己的意志,從小事到大事,從現在到未來,我不期望自己百分之百成功,卻要做百分之百的努力,讓自己活在這個世界上更有價值。 

  堅持“挑戰自我,戰勝自我”。

4、在逆境中學會堅持作文600字


延續生命的樂章 

  貝多芬,一個音樂天才,在他的筆下,一張張曲譜肆意的紛飛,美妙的音符如山間清泉般不斷流淌,構成了一曲曲動人心弦的樂章,令我們心懷激蕩,其實,在這些樂曲當中,也體現着他-------一個不屈的人那高貴,頑強的靈魂. 

渴望用音樂感染世界的貝多芬,一直在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着,正當他躊躇滿志,奮力拚搏之時,不幸的陰影悄然降臨在他的身邊,給他帶來了一個沉重的打擊-----他的耳朵失聰了.這真是晴天霹靂!這意味着他今後無法繼續譜曲創作無法實現自己的夢想了,但是他並不服輸,並未向命運低頭,依然驕傲地昂起他那不屈的頭顱,依然執著地用手中的筆去續寫音樂躍動的生命.一個個音符,無不灌輸着他的心血,無不體現着他永不言棄的堅定信念,他相信,自己終究能夠戰勝命運的多坎.自己終能實現夢想.是的,他做到了,他用自己高貴的靈魂創作出激昂樂章正在不斷地蕩滌人們的心靈…..他望着這些用汗水凝聚的曲譜,眼睛濕潤了,是啊,這些音樂就是他的夢想,就是他的生命!當曲目終了,停留在人們耳邊的不僅僅是音樂的迴響,也是對貝多芬人生的讚歌!貝多芬戰勝了人生中的逆境,,因為他用自己的堅持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音樂,不需要華麗的裝飾,不需要喧鬧的陪伴,需要的只是那真實的激情豪邁和那不畏荊棘的信念. 

  其實,逆境就是我們的人生交給我們的一張答卷,等待着我們去完成它.只有堅持不懈,敢於進取,才會結束這次考試,邁向輝煌的明天! 

  指導老師:李亞玲

5、學會堅持作文900字


  世間有一財富,它看不到也摸不着,但它似耀眼的劍刺破迷茫的天,如磅礴的水沖開前方的困難,又像崎嶇的路,引你走向勝利的彼岸。它就是堅持。只有堅持才勝利。

  大家都聽說過龜兔賽跑的故事吧。跑的飛快的兔子本可以獲勝,結果卻出人意料。跑似蠕動的烏龜勝了。結局之所以這樣,不僅僅是因為兔子的驕傲自大,更因為烏龜的堅持不懈。假如烏龜當初面對具大的挑戰放棄了,半途而廢,兔子即便是再睡個兩三天,照樣拿第一。正是因為烏龜的堅持,兔子的自大,笨笨的小烏龜才能取得勝利。

  確實,烏龜行走的並不快,可是他心中擁有堅持這一信念,面對遙遠的路程,不畏艱難,永往直前。因此,當我們面對重重困難時,不要怕,堅持下去,相信勝利就在不遠。

  她,是一名馬拉松運動員,在上屆奧運會比賽時是冠軍,這次北京奧運會她滿懷信心而來,希望能夠再次奪冠,可是不幸卻降臨到他的頭上,賽跑時,因小腿抽筋而不得不停下來休息,因而被遠遠落在後面。但他堅持了,一瘸一拐走到終點,所有觀眾都報以熱烈的掌聲,不因別的,只因為他的堅持讓大家感動、敬佩。因為堅持,他雖敗猶榮。

  面對自己的弱點,我們不能說放棄。也許自己很是差勁,但我們仍應該堅持到底。就像成曉詩說的那句,每個人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如果自己放棄了,自己便是輸了,如果自己堅持,即便是倒數第一,也是贏了。我們要學習這種精神,不怕困難,堅持到底。堅信、堅持就是勝利。

  每個人對燈泡都不會陌生吧,它無處不被我們所使用。然而,它的問世可並不順利。愛迪生為了發明它,失敗了一千多次,換了數千種材料,經過不懈的努力,終於發明了電燈泡。愛迪生堅持了,他為世界帶來了光明。因為燈泡的發明,方便了人們的生產和生活,讓科技得到了更高更快的發展。這不就是因為堅持才取得的成就嗎?假設一下,如果當初愛迪生面對重重困難放棄了,現在的世界將是怎樣?黑夜無法工作,很多對明火敏感的工作也不能進行,那時的人類於今天的我們相比,將落後多少?燈泡的發明,改變了世界。其功勞也要歸於堅持。堅持,能讓我們走向成功。

  我們要學會堅持,擁有堅持。面對困難,要堅持不懈,勇往直前,記住,只有堅持,才能取得最終的勝利!


6、學會堅持作文800字


  “OH!天啊!”一看見英語卷子上那刺眼的分數,我就猛吸一下鼻子,“老媽天天輔導我,這,這還考這麼低?”

  已經是星期四晚上了。放學了,我還在琢磨着是給老媽看,還是不給。

  昨天下了場雨,濕氣很大。月光灑滿大地,藉著水汽反射的幽幽的光,蚯蚓、蝸牛在地上、樹枝上亂爬。

  一條蚯蚓停在了我的腳下,我皺了下眉頭,“我踩死你!”我抬腳準備踩死它,但又沒踩,只留下一串嘆息。

  不知不覺,我走到了家門前的矮牆前,拿着一串花,我翻身坐了上去,水汽弄濕了我的衣服,“給老媽看,不給老媽看……”花瓣伴着時間,隨着水汽一點一點往下飄,我感覺到一絲冰涼,拽下了大半花瓣,還是猶豫不決。

  突然,我摸到一個硬硬的東西,就翻身下牆,藉著路燈光看了看,一隻蝸牛。唉,它不知道這牆對它來說有多高吧,“別爬啦!你上不去的!”但它聽不見,也聽不懂。我把那拽得只有梗的花莖扔了,手中一把汗。

  我輕輕地碰了碰蝸牛,讓它調頭爬,但它又爬上來,不知天高地厚的傢伙!我用熒光筆在它身上、殼上又塗又畫,不過癮,又輕輕地一彈,那隻渾身熒光的蝸牛,就像一個亮點,摔在了地上。“唉~~今晚免不了日子難過了!”

  星期五,心情極度煩躁。夜,像一隻大手,緊緊地抓住這個世界。我趁着依稀的燈光,在小區里漫步。又走到矮牆前,忽然看到一個亮點在牆上。那不是被我塗上熒光的小蝸牛嗎?摔下去那麼多回了,幹嗎還要往上爬!湊近,藉著燈光,我看見了蝸牛身後的液體,當然,是它的黏液,不!那更像是淚水,是汗水,是血水!在粗糙的牆上,它多少次磨破了皮,可還是往上爬,這是為什麼?

  “是堅持!”一個聲音揭開了我心中的憂傷。對啊,是堅持!不堅持,你能比得上誰?我問自己:你堅持了嗎?你連那蝸牛都不如嗎?

  怎麼可能!清風吹開了身邊的花瓣,捲成一道花旋,也吹開了我的心事。燈光強烈起來,我當然知道堅持是什麼!它不僅是口號,而且是行動!

  所以,這周的周考,我會奮鬥,我會堅持!

  初一:馬科唯


7、學會堅持不懈作文1100字


  成長中學到的東西就像沙灘上的貝殼,總會被人撿起。有一次,我撿起了堅持不懈這個貝殼,它對我的成長有很大的幫助。

  有一次,我看到有小朋友在走單杠,我心血來潮想要練習走單杠,媽媽毫不猶豫的答應了我。

  “太好啦!”我興奮不已地大叫道。

  我迫不急待地想走單杠,便不管會不會失敗就站了上去,想在媽媽面前大顯身手,好讓媽媽誇我幾句。可站上去還沒立穩,便“咚”的一聲掉了下去。為了不想讓媽媽笑話我,不甘心的我又上去了,沒站穩便又掉了下來。唉!本來想露兒一手的,怎麼……媽媽肯定不會表楊我了。我喪氣極了,漸漸地頭低了下來,後來失去了信心。媽媽見勢趕快走了過來,告訴我我還不會,剛開始學時必需扶着我走。無奈的我只好被媽媽扶了上去。剛走了幾步,我感覺被扶着走很輕鬆。媽媽扶着我走完一遍又走一遍。不知走了多少遍,我自以為自已可以走單杠了,想自已走,可不妙的是該回家了。我死活不想走,最終無奈之下還是被媽媽拉走了,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

  又過了些天,我們又來到有單杠的地方,這次我信心十足了,想我可以大展神威了,便又蹦又跳地跑過去,可又一次次的失敗了。我哭喪着臉,像個放了氣的氣球。而在一旁看着我的媽媽卻笑了笑,我生氣極了,為什麼不扶我?可過了一會兒,我似乎明白了媽媽媽的用意,一下子來了勁,也有了信心。媽媽開始教我怎麼自已走,我耐心地聽着。我按着媽媽所說的,我試着用兩隻手臂保持平衡,這次走了兩步才掉了下去。我興奮地跳了起來,像兔子一樣越跳越高,開心地轉了幾圈。

  媽媽滿意地說:“今天表現不錯,就練到這裡吧,我們現在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我抑制不住自已的興奮,大呼了一聲。媽媽第一次對我說要想成功堅持最重要,要學會:無論做什麼事必需要堅持到底,不然什麼事也做不好的。從那時起,堅持這個信念就刻骨銘心地記在了我心裡,難以忘懷。

  本着堅持這個信念,我一天天地堅持不懈地練着,每次都是練到滿頭大汗,氣喘吁吁,但從不說累。有進步了媽媽就沖我笑笑,失敗時也笑着鼓勵我。天黑了才依依不捨地離開,想着改天再來練。

  先練時我總是側着走,過了些天我學會了走一字和走八字,進步可真大啊!我也很為自已高興哩!

  經過數月的艱苦練習,我一天天在進步着,終於有一天,我成功了!我可以在單杠上隨心所欲的走出各種步伐而不掉下來。那天,天氣是那麼明朗,小草、小花都跳着舞祝福我,大樹也招着手為我歡呼,我興奮極了。我像脫韁的野馬一樣,狂奔着,歡呼着。這時我忽然想起了一句話: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這句話說的真對呀!

  堅持,是一種精神,同時也是我們做人要學會的。堅持,可以使人成功;堅持,就像船上的帆;堅持,是永遠不敗的精神!

  六年級:安相澤


8、學會堅持作文500字


  在人生的旅途中難免會遇到一些坎坷,有的人會選擇逃避,因為他害怕面對這措手不及的困難,有的人則相反,他會正視那些荊棘,你會是哪種人呢?

  如今身為一名人民教師,正如人家說的,給學生一滴水,你首先必須具備一桶水,還記得以前中考前夕,生了一場大病,可是知識時代告訴我,高考能決定一個人的命運,記得那天頭還是昏昏沉沉的,可是我並沒有放棄,拖着必備的身子,在父母的陪伴下,我來到了考場,在進考場的那一剎那,我看到了父母眼神中對我有很深的寄望,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堅持下去。

  坐在考場內,教室里鴉雀無聲。我靜靜地環視着四周,寧靜的氣氛讓我有點喘不過起來,自己便深呼吸了幾下,隨後考捲髮下來了,在看題目之前我想到了班主任告訴我的一句話:不要放過任何一道題目,堅持就是勝利,也許就是她的話讓我增添了幾分信心吧,在接下來得幾科答題中還算順利。

  持之以恆真的很重要,滴水穿石,是的,別看水滴很小,但是時間久了,水就多了,衝擊力就強了,就能把石頭穿透了。再比如古代的名人司馬遷在遭受了腐刑之後,依然發奮圖強寫《史記》,話說沒有他的持之以恆,哪有後世的《史記》呢?

  朋友們,堅持了你就有成功的機會,給自己一次機會吧,哪怕只有萬分之一。


9、我學會堅持作文800字


  一個人最大的心結是無法堅持,半途而廢;一個人最大的坎坷是放棄,鬆懈。如果你無法戰勝他們,你就沒有資格去說上進。你也許認為,自己不肯能會這樣,但你永遠無法確定,自己是否會被迷惑。人生需要自己去掌握,如果你連這些都無法戰勝,何談在掌控人生。不要認為自己很渺小,繩鋸木會斷;不要認為自己很微弱,水滴石會穿!

  每當我看見會大人或小孩無拘無束騎着自行車,感覺心裡痒痒的,很不是滋味。於是,從這一刻開始我便下定決心,一定要學會騎自行車。

  為此,爸爸還特地為我買了一輛我專用的自行車,好讓我學會騎自行車。

  開始時,我十分膽小,只敢在馬路邊騎。可是,爸爸讓我大膽地騎。爸爸說:“先練習踩踏板。”我隨口回了聲:“哦。”我雙手緊握扶手,卻老是低着頭,腳就一直用力地踩着踏板。可是,重心老是不穩,經常摔跤。“算了,我不學了,不就是騎自行車嘛!大不了不學了,還害我摔得這麼痛!”我小聲嘀咕着,生怕被爸爸聽見。紙是包不住火的,最總還是被爸爸聽見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堅持不懈,就能成功;不可以半途而廢。知道嗎?再說了,你重心不穩是因為你老是低着頭,加油,爸爸支持你!”爸爸拍了拍我的肩膀對我說。“哦,我知道了,我一定不會辜負您的希望。”我看着爸爸說。不久我又恢復了自信,重新回到自行車上;開始練習,練了幾次;終於有了進步。接着,我又按照爸爸教我的動作:雙手握緊扶手,踩着踏板,頭抬高。開始的時候,我只騎了十幾秒;就摔到了地面,我站了起來;拍了拍身上的灰,又繼續練習,練習了一段時間;漸漸地開始適應了。經過反覆地練習,雖然摔了許多次,但終於感覺自行車聽我的使喚了。這時,爸爸又在我身邊強調起騎自行車的動作要領。

  最後,我終於學會了騎自行車。我心裡不經暗喜道:yes,我終於會騎自行車了。

  我學會騎自行車的這段時間,我體會到了堅持的力量,只要堅持不懈,就一定會成功;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五年級:鄭會晟


10、學會堅持作文500字


  霸王別姬之所以成為千古絕唱,是因為一個不肯低頭的楚霸王。“楚霸王都跪下求饒了,着京戲能不亡嗎?”這不僅僅是一句簡單的名詞。是啊,楚霸王都認輸了,跪地求饒了,還會有霸王別姬嗎?在看《霸王別姬》時,看到這一句,我被震撼了。

  或許很多人,會恨會討厭段小樓,小四,但我認為這並不是最重要的。怎樣的社會會造就怎樣的人。而程蝶衣始終不變,因為虞姬是永恆。文化大革命有太多的悲劇,而程蝶衣只是其中一個。

  程蝶衣,他一生都在堅持。段小樓,他不是霸王,而程蝶衣,卻演活了虞姬。在段小樓放棄唱戲時,她在堅持;在段小樓改變京戲的古老的執着時,他在堅持;在段小樓出賣朋友,出賣妻子的時候,他還在堅持。

  他把那些該他承受的,不該他承受的都統統承受了。

  正如電影中菊仙所說:“真不知道是你徒弟跟這個世界早彆扭,還是這個世界跟你徒弟找彆扭。”程蝶衣的堅持成了一種反叛。很社會格格不入的反叛,他的情感,他的理想,他的生活,甚至,是命運。

  如果說堅持是一種錯的話,我寧願永遠錯,可惜,可嘆我沒有程蝶衣那樣的勇氣,毅力,堅強去守護我的堅持。

  “一個人,可以被消滅,但絕不能被打敗。”我想改一下,“一個人,什麼都忘了,但不要忘了自己的堅持。”

  我認為結局是完美的,雖然痛徹心扉,但“虞姬”最終還是死在“霸王”的劍下了。

  這,何嘗不是種堅持。


11、學會堅持作文900字


勝利貴在堅持,要取得勝利就要堅持不懈地努力,飽嘗了許多次的失敗之後才能成功,即所謂的失敗乃成功之母,成功也就是勝利的標誌,也可以這樣說,堅持就是勝利。 

  功到自然成,成功之前難免有失敗,然而只要能克服困難,堅持不懈地努力,那麼,成功就在眼前。 

  荀子說:“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舍。”這也正充分地說明了堅持的重要性,駿馬雖然比較強壯,腿力比較強健,然而它只跳一下,最多也不能超過十步,這就是不堅持所造成的後果;相反,一匹劣馬雖然不如駿馬強壯,然而若它能堅持不懈地拉車走十天,照樣也能走得很遠,它的成功在於走個不停,也就是堅持不懈,這也就像似龜兔賽跑:兔子腿長跑起來比烏龜快得多,照理說,也應該是兔子贏得這場比賽,然而結果恰恰相反,烏龜卻贏了這場比賽,這是什麼緣故呢?這正是因為兔子不堅持到底,它恃自己腿長,跑得快,跑了一會兒就在路邊睡大覺,似乎是穩操勝券,然而烏龜則不同了,他沒有因為自己的腿短,爬得慢而氣餒,反而,它卻更加鍥而不捨地堅持爬到底。堅持就是勝利,它勝利了,最終贏得了比賽。 

  《史記》的作者司馬遷,在遭受了腐刑之後,發憤繼續撰寫《史記》,並且終於完成了這部光輝著作。 

  他靠的是什麼?還不是靠堅持而已,要是他在遭受了腐刑以後就對自己失去信心,不堅持寫《史記》,那麼我們現在就再也看不到這本巨著,吸收不了他的思想精華,所以他的成功,他的勝利,最主要的還是靠堅持。 

  外國名人傑克•倫敦,他的成功也是建立在堅持之上的。他堅持把好的字句抄在紙片上,有的插在鏡子縫裡,有的別在晒衣繩上,有的放在衣袋裡,以便隨時記誦。終於他成功了,他勝利地成為了一代名人,然而他所付出的代價也比其他人多好幾倍,甚至幾十倍,同樣,堅持也是他成功的保障。 

  “水滴石穿,繩鋸木斷”,這個道理我們每個人都懂得,然而為什麼對石頭來說微不足道的水能把石頭滴穿?柔軟的繩子能把硬梆梆的木頭鋸斷?說透了,這還是堅持。一滴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然而許多滴的水堅持不斷地衝擊石頭,就能形成巨大的力量,最終把石頭沖穿。同樣道理,繩子才能把木鋸斷。 

  古往今來,許許多多的名人不都是依靠堅持而取得勝利的嗎? 

  在我們現在的學習中,一定要學會堅持,只有堅持才能取得成功,所以說,堅持就是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