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讓我們有力量1000字作文

愛讓我們有力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東北師大附屬小學

  六年十三班

  張碧瑩

  有一種愛常被世人所忽略,這就是母愛!也許太平常,也許太普通。因為平常所以被忽略,因為普通所以不被人察覺。 

  一直覺得,每個人的每一次長大都是在一瞬間完成的,通過人和事的觸動,突然之間的感動后,心態不一樣了,感到兒時的稚嫩。比如母愛,父母,一個多麼明亮的而又悅耳的字眼。俗話說的好:“父母是兒女的頂樑柱。”不錯,就像小時候一樣,那年我才五歲,獨自一人躺在病床上輸液,當時我是一個體弱多病的小孩,我心裡想:媽媽啊!您什麼時候才能來照顧我呀?媽媽的工作特別的忙,天黑了,我正要睡着時,隱約看到媽媽悄悄來到床邊,把輸液瓶換了一個,摸了摸我的頭,說:“睡吧。”我聽着她那溫柔的聲音睡著了。天亮了,我剛要坐起來,啊!我發現媽媽竟然趴在了我的床邊。我立即明白了:媽媽守了我一夜啊!這時,我感到有一股強大的暖流湧上了我的心頭,這就是最真摯的愛! 

  在暑假的時候,我和媽媽一起看護舅舅的孩子,這才有了更深的體會:一個嬰兒的成長,需要耗費巨大的經歷和心血。而我的長大又讓家長操了多少心呢,現在無法計算了。有一篇叫《生命的精度》的短文,我對文章里的話深有體會。 

人一出生所能體會到第一份愛就是母愛,儘管那時我們還沒有記憶,但是,對母親有着本能的依戀。在我們生命的最初階段,有人在一天天的數着日子過:一天,兩天,一周,兩周,直到滿月,直到兩歲。漸漸的,我們一年年長大了,歲月痕迹刻在了母親臉上,烙印在心裡,粘粘糊糊的,拋甩不掉,也撕扯不下。一切的美麗都凝聚在母親眼角的皺紋里…… 

母愛到底是什麼?每個子女的答案都不同,但都有一個共同點,無私奉獻。奶奶常說:“七十有個家,八十有個媽。”無論世事如何變遷,只要母親還在,那他就依然是個寶。因為還有人在毫無條件的愛着他。我們只有懷着感恩的心,聽媽媽的話! 

壓在水泥下我想看一眼爸媽再死…… 地震前,向孝廉是漩口中學初三五班的學生,現在躺在病床上不能動彈。“當時化學課老師在講台上滔滔不絕,突然整個教室晃動起來。老師慌忙喊我們跑,我們就爭相往門外涌。”在走廊上時,她感覺天旋地轉,站立不穩。跑到一樓時,就有樓頂的水泥倒下來,噗的一下壓在她身上。不知道什麼時候,向孝廉第一次醒來,迷糊着,沒有知覺,但能從縫隙里看到外面的亮光,之後又沒有了知覺。第二次醒來時,天已經黑了。“我那時非常想念爸爸媽媽,我想,我得看他們一眼再死。想到這裡,又什麼都不知道了。” 

  是愛給了她力量,換言之如果沒有愛的力量,就沒有了讓她活下去的希望! 

  愛讓我們有力量!

愛讓我們有力量 標籤:愛讓生活更美好作文 讓我歡喜讓我憂作文 電腦讓我歡喜讓我憂作文 讓我們感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