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合作才有力量700字作文

合作才有力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花不成春,只有千朵萬朵壓枝低,才有那滿園春色。

  合作,在生活中無處不在。A百貨大樓與B百貨大樓的銷售模式、經營模式非常的相似,兩家百貨大樓也一直存在着水火不相容的關係,類似與你家打八折,我家打七折等等。兩家的銷售業績雖有上漲,但銷售利潤一路降低,最後竟低於了成本。兩家百貨大樓的管理者為此急的團團轉,有心提高價格,卻無力阻止對方的低價格出售。於是,兩家百貨大樓的各自管理者都向對方發出握手言和的邀請。兩家管理者在見面后,一致達成協議:兩方不得惡意打擊,不得攪亂市場的經營,甲乙兩方可以走持續發展路線,甲方負責經營,乙方則負責宣傳與銷售······此後,兩家百貨公司的銷售業績持續上漲,銷售額也一直打破預算。百姓們買的放心實惠,百貨大樓又賺得好名聲,何樂而不為呢?

  試想,如果兩家百貨公司繼續惡意競爭,那麼只會相互搏擊,最後只能倒閉關門,卷鋪走人。合作,於己,於人,於集體,都有而百利而無一害,我們為何不發揚合作的精神呢?

  說說自己與他人合作的事吧!在小學時,老師曾建立一個互幫小組。何為互幫小組?類似於語文好的但數學較差的同學去幫助語文較差但數學好的同學。記得自己曾幫助一位語文較差的同學,在幫他為不懂的語文題目解答時,自己也發現自己思維上的漏洞。通過這樣的方法,既能幫助同學又能讓自己再複習鞏固或是查漏補缺,很好!在最後的考試中,我與我的那位互幫成員成績雙雙提高。所以說,成功的秘訣在於合作。

  無論是百貨大樓的故事還是互幫小組的故事,都離不開合作。是的,共同的事業,共同的鬥爭,可以使人們產生一起抵抗風暴的力量。合作不一定成功,但成功中必須得有合作。

  一家上市公司的經營離不開背後整個團隊的支持,一次實驗的成敗離不開背後科研團隊的計算,一個優秀的班集體離不開每一位同學的努力。

  合作才有力量!

合作才有力量 標籤:合作的力量作文 有夢才有遠方作文 合作作文 競爭與合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