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有力量的話600字作文

有力量的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有力量的話 

  爸爸對我說過許多話,但有句話,給了我力量。 

  記得那時,我和爸爸去爬山。我剛踩上一塊岩石,就摔了下來。我就躺在地上嚷着,等着爸爸來哄我,沒想到爸爸卻嚴肅的對我說:“ 孩子,你要知道,依靠別人只是暫時的,靠自己才是永恆的。”聽了這句話,我彷彿充滿了力量,我便起身,再繼續向上爬,終於,我爬上了頂峰。興奮之餘,還知道,是爸爸給了我力量。 

  從那天起,我便牢牢記住爸爸的話。 

  還有一次,數學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道數學題,要求放學交。下課鈴一響,同學們就紛紛往“ 小數學家”揚帆哪兒跑,靠她解開那道題。正在我起身要到揚帆哪兒時,腦子裡忽然蹦出了爸爸的話;依靠別人只是暫時的,靠自己才是永恆的。聽了這句話,我立馬把腳步收回。回到座位上,拿着草稿本發獃。好友小月走過來說:“你和我一起去抄抄得了,幹嘛那麼費力呢?”我不聽,繼續思考着。過了一會兒,揚帆解開了那道數學題,大夥連忙抄開了。這可離放學不早了,我還沒解開這倒謎一樣的題。每次只要一想到和同學一起抄,爸爸的話就會回蕩在我耳邊。“鈴---”上課鈴一響,我的靈感正好也來了。馬上把方法寫到作業本上,得意的交了上去。忽然,我感覺一陣風吹進了我的心窩。 

  下午,老師讓我和揚帆把自己的方法寫在黑板上。老師瀏覽了一會兒,說:“楊帆同學的方法我們目前還沒有學到,小喬同學的方法我們比較容易理解,大家把她的方法記下來。”老師的話音剛落,同學們都向我投來了羨慕的目光。 

  爸爸的話不論是在學習上,還是在生活上都給了我力量。這句話會永遠沉浸在我的腦海里,永不退色。

有力量的話 標籤:想說的話作文 爸爸的話作文 聽媽媽的話作文 對老師說的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