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臭豆腐500字作文

臭豆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豆

  腐 

  臭豆腐是我們長沙有名的特色小吃。說起它,我可是最愛吃了!平時媽媽買來臭豆腐,我就第一個動筷子, 而且吃得搖頭晃腦。雖然我喜歡吃,但是我從不知道它到底是怎麼做的。今天,我和媽媽就專門去南門口看看臭豆腐的製作。 

  我們來到攤前,一位老爺爺正在專心致志地油炸臭豆腐。老爺爺從滷水中撈出來一塊塊方形的全身黑不溜秋的豆腐,放進滾燙的油鍋里,不停地翻滾着,直到把豆腐的兩面都炸焦為止。老爺爺把一片片的豆腐都鑽了兩個洞,塗上一層醬油或辣椒水,這樣金燦燦、香噴噴的臭豆腐就誕生了!我連忙買了四片,我捧起碗,一陣陣誘人的氣味撲鼻而來,我的口水都快掉下來了!我首先小心翼翼咬上一口,外黃內白,外酥內嫩,爽極了!我接着吃第二塊,但嘴裡還回味着剛剛吃的那塊脆脆的,酥酥的,軟軟的,還有點辣。真是太好吃了!老爺爺告訴我,臭豆腐的製作工藝是十分講究的,首先要用上乘的黃豆等製成豆腐坯,再經過加鹵、發酵、油炸之後,才會有較好的色澤和味道,然後再配上精調的調料,就可以炸出味道鮮美的臭豆腐了。哦,原來是這樣的! 

  臭豆腐雖然好吃,可就是不能一次吃多了!瞧,我只顧着吃得高興,舌尖就已經起泡了!

臭豆腐 標籤:臭豆腐作文 吃臭豆腐作文 家鄉的臭豆腐作文 豆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