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坡子街的小吃——臭豆腐600字作文

坡子街的小吃——臭豆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坡子街的小吃——臭豆腐

  十一黃金周,我們一家來到了毛主席的故鄉——湖南省長沙市。經過幾天的遊玩,我們決定去長沙著名的小吃街——坡子街找吃的。

  我們走在大街上,空氣中夾雜着各種味道:有臭豆腐的奇香,糖油粑粑的香甜……。我擠進人群對一位賣臭豆腐的叔叔說:“叔叔,我買一小份臭豆腐。”“好咧!”話音剛落,幾塊臭豆腐就在空中劃了一道優美的弧線落入沸騰的油鍋,它們一個個黑里透黃,一進“澡堂”全身就開始發出一股股的噼里啪啦的聲響,邊沿上還不停的往外冒泡泡。叔叔見豆腐熟了,便一副老練的樣子,將豆腐拋入漏網中,約莫過了30秒,叔叔將那8塊豆腐一起叉上,在特製的調料中泡一泡,放入碗內,再撒上泡菜和蔥,一份色香味俱全的臭豆腐就大功告成啦!

  我用小叉子叉起一塊,呀!你瞧,紅的是辣椒,黑黃的是豆腐,這綠的嘛,當然是泡菜和蔥了!仔細一聞,有辣椒的香,豆腐的味,當然還有股說不出的香呢!我張開嘴,輕輕的咬了一口,啊!它既鬆軟又酥脆,外脆內柔,一旦咬開,裡面的豆腐便會滑入口中,一口下去幾乎不用力,它那滑滑的身子便會斷開,帶着熱氣“淌入”口中,一塊下肚,你必定會以風捲殘雲之勢吃完剩下的7塊。當最後一塊滑入胃中,我的口中蕩漾起一種味兒,直到另一樣東西下肚為止,我心想:這傢伙可真好吃呀!怪不得是湖南省的著名小吃啊!“吧唧吧唧”誰在吃東西啊?我抬頭一看,原來饞貓媽媽也獨霸了一碗呢……

  如今,我雖不在長沙,但一提起湖南,我嘴裡便會蕩漾起那股香味!

  實驗小學五年級六班:朱茗鷺

  二?一?年十一月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坡子街的小吃——臭豆腐 標籤:臭豆腐作文 吃臭豆腐作文 家鄉的臭豆腐作文 家鄉的小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