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家鄉的臭豆腐500字作文

家鄉的臭豆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嘉善水鄉,白牆黑頂,舟影波光,在薄霧的印染下恰如一幅淡淡的宣紙畫。西塘古鎮,廊棚蒼老,弄堂幽深,彷彿把中外遊人帶入了久遠的年代,這就是我的家鄉─千年古鎮西塘。 

  在一條小街上,突然在嘈雜的聲音中響起了一陳響亮的吆喝聲─臭豆腐唉,又香又臭的臭豆腐。可能你會奇怪怎麼可能又香又臭?這不是自相矛盾嗎?嘻嘻!這臭豆腐是聞起來臭,吃起來香。 

  說起這臭豆腐,還有一個傳說呢,傳說朱元璋出身貧寒,他年少時當過乞丐和和尚,有一回因餓得無法忍受,拾起人家丟棄的過期豆腐,不管三七二十一,以油煎之,一口塞進嘴裡,那種鮮美味道刻骨銘心。後來他當了軍事統帥,軍隊一路順利地打到安微,高興之餘命令全軍共吃臭豆腐慶祝一番。臭豆腐之美名從此廣為流傳。 

  在我們那兒管老太臭豆腐最為著名。五塊錢八個,那裡的老太太熱情,服務態度也蠻好的,最重要的還是做出來的臭豆腐口味非常嫩滑。作料是放在旁邊的,有辣醬和甜醬,自已想加多少就加多少,外面脆脆的,裡面嫩嫩的,豆腐味道鮮美,醬料香甜。 

  我曾經也吃過別的地方的臭豆腐,沒有細膩的口感,也不外脆內酥,更沒有那種又香又臭的味道,簡直不能與我家鄉的臭豆腐相比。 

  我的家鄉有生活着的水鄉古鎮的美譽,小橋流水人家生生不息,這臭豆腐的名氣也隨着家鄉旅遊的開發而更加遠近聞名了。

家鄉的臭豆腐 標籤:家鄉的臭豆腐作文 臭豆腐作文 吃臭豆腐作文 豆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