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臭豆腐和糖油粑粑350字作文

臭豆腐和糖油粑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炸臭豆腐,臭豆腐,聞着臭,吃着香。”我看到電視里演明朝的開國皇帝朱元章發明的這到小吃,不由得向朱元章來過長沙嗎?他知道長沙的臭豆腐很有名嗎?

  長沙正宗的臭豆腐都是小推車推着賣的,一輛小推車兩個鍋,一個鍋是炸臭豆腐的,一個鍋是炸糖油粑粑的。一般是夫妻兩個人分工,一個人炸臭豆腐,一個人炸糖油粑粑。臭豆腐的臭味炸的時候最重,一炸味馬上就出來了,可是吃慣了以後,一聞到這個臭味反而會被勾起食慾。炸好的臭豆腐泡上湯汁,再加上辣椒,榨菜,酸菜這些調料,一咬下去濃濃的汁全出來了,又辣又燙,真的很爽。

  糖油粑粑要一炸出來趁熱吃,一口咬下去,軟軟的,甜而不膩,冷了就硬了,口感就會差很多。

  出來吃小吃和同伴一起最好不過了,你買些這個,我買些那個,大家一起吃,一邊走一邊吃,說說笑笑,開開心心的。生活的樂趣就在這簡簡單單點點滴滴之中。

臭豆腐和糖油粑粑 標籤:臭豆腐作文 吃臭豆腐作文 家鄉的臭豆腐作文 豆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