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街頭小吃-----臭豆腐400字作文

街頭小吃-----臭豆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街頭小吃——臭豆腐 

  我很喜歡吃街頭小吃,如,串串香、綠豆煎餅、泡蝦、梅乾菜燒餅等等。不過,我最喜歡吃的還是臭豆腐。 

  一天,媽媽去富仕廣場辦事,我知道那兒的臭豆腐特別好吃。我剛一下公交車,就聞到了臭豆腐的香味兒,我的口水“唰”的一聲,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我一個勁兒地央求媽媽給我買臭豆腐,媽媽終於答應了。我們來到了小攤邊,只見那小販先用筷子從食物箱子里夾出幾塊一寸見方的豆腐,放在油鍋里炸,趁這個空隙,小販開始調配湯汁。她先麻利地把油湯和大蒜湯倒進碗里,再舀了一勺辣椒放進碗里,然後,她抓了香蔥、得菜各一把,撒在碗里,最後,她舀起剛炸好的臭豆腐放進碗里,並摻了香粉,倒了醋。一碗香噴噴的臭豆腐就做好了,我狼吞虎咽的吃着臭豆腐,不到一分鐘,臭豆腐就被我吃光了,連一滴湯都沒剩。這時,我才覺得好辣啊!辣得我伸出舌頭大口大口地喘氣。媽媽說:“你真像一條小狗。”我們哈哈大笑起來。 

  臭豆腐,我的最愛。

街頭小吃-----臭豆腐 標籤:臭豆腐作文 吃臭豆腐作文 家鄉的臭豆腐作文 小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