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臭豆腐(修改版)800字作文

臭豆腐(修改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臭豆腐是我最喜歡吃的一個小吃。肯定有人覺得很噁心,但是,味道還是很好的喲!臭豆腐的形狀是方的,看上去讓人感覺非常硬。顏色是黑色的。它的臭味是對人體有害,但是它的香味是對人有好處的。老年人吃了之後,就會防止得老年痴呆症。 

  我第一次吃臭豆腐的時候,還是媽媽逼着我吃的。因為我聞到了那種臭味,就不想吃了。媽媽說:“你吃一口,保證很香。”我就輕輕地咬了一小口。真的非常香啊!我覺得,臭豆腐不像別的小吃一樣吊人胃口,而是讓人不想吃。 

  有一次,我和媽媽買了臭豆腐后,沒來得及吃,就去買魚食了。回到車裡,臭氣熏天!臭豆腐在車裡面放了20分鐘了,比買回來的時候臭多了。那時候,我也就一點也沒有胃口了,但我還是吃了一個。我突然發現,只要聞着越臭的臭豆腐,吃起來也就越香。 

  臭豆腐的配料有:黃豆、辣椒油、茶油、麻油、醬油、滷水、粗鹽、熟石膏。一般,其它的配料都散發著香味,臭豆腐這“奇異”的臭味,是滷水散發出來的。 

  咬一口臭豆腐,你會感覺到,有一層皮包着裡面的豆腐。那層脆皮很硬,而裡面的豆腐卻很軟。好像不用嚼,便可以吞下去。不僅僅軟,還很辣。只要吃剛剛出鍋的臭豆腐,會感覺自己五臟六腑都被辣死了。 

  臭豆腐還有一個讓人哭笑不得的來歷: 

  從前,有一個叫王致和的人,在北京開了一家豆腐店。因為急需用錢,王致和讓家人們抓緊做豆腐。但是,做的最多的那天,來買的人卻越少。眼看那麼多豆腐就要變壞了,王致和靈機一動,給每塊豆腐都放了鹽。過了幾天,全家人都聞到了一股怪味,王致和突然想到了發霉的豆腐,就跑進廚房裡看。他拿起筷子嘗了一口,嚇了一跳。他想:我做了這麼多年的豆腐,從來都沒有吃過這麼美味的豆腐,把這些豆腐拿出去買吧! 

  人們看見了這些豆腐,都很好奇,買回家一嘗,各個都說好,就這樣,王致和的生意好了起來。一開始,大家也都學着王致和的辦法做豆腐,但是生意不好,就都用“王致和豆腐店”來給自己的店命名。 

  而臭豆腐,是人們慢慢叫出來的。因為這種豆腐聞起來臭,就有一個人隨便叫了一聲“臭豆腐”。一傳十,十傳百,這種叫法就“叫”開了。後來,人們就忘記了油炸豆腐的稱呼。

臭豆腐(修改版) 標籤:臭豆腐作文 吃臭豆腐作文 家鄉的臭豆腐作文 豆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