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栗子作文

栗子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那香甜的栗子作文900字


  一向喜歡栗子,那暖暖的手感,那甘香的氣味,那甜糯的口感,我的冬天至愛。

  捧着我至愛的栗子,帶着期待奔回家,佔領了客廳的絕佳位置——面對電視,側對取暖器,旁邊還有用心擦着茶几的媽媽。

  “咔……嗯……超好吃!”三下五除二,豬八戒吃人蔘果般消滅了二十幾個栗子,心滿意足的我轉眼看到身旁的媽媽,終於良心發現了,“親愛的媽媽,別擦了,吃栗子!”“噢。”可媽媽轉身走向廚房,帶着一個保鮮袋,坐在我身邊,才吃了幾個就開始邊剝邊吃起來,一會兒,十幾隻乾淨完整的栗子安安靜靜地待在保鮮袋裡……

  “啊——”一旁心安理得的我大叫一聲,“媽媽,你洗手了嗎?”“那抹布是乾淨的……”媽媽小聲地說道。“這些栗子你自己吃吧,我自己剝。”我帶着一絲不快轉身從廚房拿了一個保鮮袋,開始剝起栗子來。

  客廳里很安靜,只有電視機和我慢慢剝栗子的聲音,餘光里媽媽輕輕地離開客廳,回到自己的房間,隨着房門關上的那一刻,客廳似乎更加安靜了。一隻,兩隻,三隻……越來越難剝,手指也開始疼痛起來,只見那一隻只殘缺不全的栗子七倒八歪地堆在保鮮袋裡,突然想到前幾次,我那早餐后的小零嘴——一袋袋乾淨完整的栗子。媽媽剝了多久,要多用心才能剝到那種程度,媽媽的手會疼嗎?取暖器好像不那麼暖和了。

  “咔——”媽媽來到客廳,輕輕地對我說道:“前幾次,媽媽是洗過手的……”,“媽媽,吃只栗子。”我挑出最漂亮的一隻栗子塞到媽媽嘴裡,“你自己吃吧。”拗不過我的媽媽只能吃下那隻栗子,“手痛哇?以後媽媽給你剝。”笑盈盈的媽媽讓客廳暖和起來了。

  一隻女兒的栗子,幾袋媽媽的栗子。我的熟視無睹,我的心安理得,我的斤斤計較,媽媽的用心關注,媽媽的無怨無悔,媽媽的寬容豁達。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但是,我知道在我意識到的那一刻,我會學着珍惜,學着體會您的用心,學着像您照顧我那樣儘力地回報,只是,我知道那點付出決不能和您那全身心的付出相提並論,我也知道,您會寬容地看着我成長……

  依舊喜歡栗子,那暖暖的手感,那甘香的氣味,那甜糯的口感。媽媽,讓我為您剝栗子吧!

  初二:銀杏葉


2、栗子父愛作文500字


  很多時候,我又一個強烈的感受,父親不愛我,只愛弟弟。直到那天,一枚小小的栗子,讓我品出了父愛的滋味。

  ——題記

  那天中午回家,我正趴在拼圖上辦手抄報,爸爸突然走了進來,我以為他幹活口渴了,進來喝水吧,不經意間聽到爸爸說:“川川,你看這是什麼?”這突如其來的話使我一驚,趕忙回過頭來看了一下,唉,還以為是什麼稀奇東西呢,原來是一枚栗子。正困惑間,爸爸走過來,把扒了皮的栗子放在了我的嘴裡,可能是當時我心不在焉,栗子在我口中掉落在地上,爸爸吃力地彎下腰,揀起它,小心的在身上擦凈,又輕輕放在我的嘴裡。

  也許是栗子放的時間太長了,已經丟失了水分,變得硬邦邦的了。我眉頭一皺,對爸爸說:“爸,咬不動。”說著,便咬下一塊,遞給了他,他放在嘴裡,嚼了一下,說:“嗯,是挺硬的。”我們相視而笑。

  待爸爸走出屋門,我想:爸爸竟連一枚栗子也捨不得吃,不知道他放了多久,等我回來給我吃。

  雖然那半枚栗子又小又硬,但在我的嘴裡卻越嚼越軟,越嚼越香,越嚼越甜,因為,我品出了爸爸對我的愛。

  爸爸依然在院子里編着雞籠,光着膀子,黑黝黝的後背亮晶晶的。我放下筆,起身為爸爸倒了一杯茶水放在桌上……

  你們相信嗎?原來,爸爸的愛藏在那枚小小的栗子里。


3、剝栗子作文200字


今天,阿姨給我們帶來了一大袋栗子,我們決定:中午熬栗子粥喝。首先我們要剝栗子。 

  剛開始,剝栗子非常麻煩。外面那層皮我用牙咬,牙不爭氣,咬不動;用手剝,連栗子的縫都弄不開。後來,我用刀在栗子的表皮刻一道縫,終於把它剝開了。我漸漸熟練起來,栗子一個一個剝完了,我的手也通紅通紅的,指甲里全是灰。在剝栗子的時候,阿姨還告訴我,其實栗子還有一層表皮,那上面有許多尖刺,密密麻麻的。必須用木棒把它打下來。我可真是長了見識! 

  栗子剝好了,可以熬粥了。一個小時過去了,香噴噴的栗子粥熬好了,嘗了一口,味道可好了!現在我終於明白,不知苦中苦,哪知甜中甜。

4、賣栗子的夫妻作文800字


賣栗子的夫妻 

  我經常會在新華書店的門前看到一對賣栗子的夫妻。他們不管天氣多麼寒冷,總會在那兒擺攤,即使沒有人去光臨那裡,但他們還是在風雪中等待着,不知為了什麼。 

  終有一天,我突然想吃糖炒栗子。讓媽媽買了一些,那個女人並不怎麼漂亮,很樸實,臉上圍着一塊方巾,把臉捂得嚴嚴實實的,只能看見一雙小眼睛。她總是熱情地幫顧客裝袋、找錢,讓人感到很親切。那個男人則默默地在旁邊炒栗子,有時臉上還會流露出憂鬱的神情。我當時也沒多想,和媽媽吃着栗子離開了。 

  他家的栗子特別好吃,又面又甜,我去小攤光臨的次數越來越多,成為了他們家的回頭客。女人只要一見到我來賣栗子,就會多給我抓上一把,或給我幾個核桃。可是什麼東西都有吃膩的時候,不到一個月,我就不吃栗子了。但每天放學還能見到兩夫妻在街上忙碌的身影,晚上出來散步的時候,他們還在那裡,冷冷清清的小攤在黑夜裡顯得那麼無助,真不知道他們每天拚命掙錢是做什麼?買房還是買車? 

  直到一個月後,才知道事情的原委…… 

  那天我又犯了饞癮,讓爸爸去給我買栗子吃。爸爸卻不肯去,在我的一再追問下,爸爸才事實吐露出來。那個女人是爸爸的同事,白天上班,晚上賣栗子,周六周日則一整天都守在小攤前,她為什麼要這樣做?說起來是件很令人惋惜心痛的一件事,也不知是哪天,女人剛滿五周歲的兒子竟然從五樓摔下來,僥倖的是並沒有失去生命,但對腎臟造成了極大的傷害,隨時都有死亡的危險。夫妻倆面對着巨額的醫藥費,不得不為了可愛的兒子在大街上擺起了小攤,沒日沒夜、不知疲倦的干只是想為兒子多掙些醫藥費,在寒冷的冬季,兒子是他們唯一的動力。每當禁不住嚴寒的考驗,他們總會想:兒子在等他們,等他們去救他。他們絕對不能讓兒子離去,他還要上學、考大學、工作、成家,這些都需要錢。所以,他們忘記了飢餓、寒冷,就這麼乾著、辛苦着……說到這,我已經對賣栗子的夫妻肅然起敬。他們在歌頌着愛的主打歌,用柔軟的肩膀,托起孩子,讓他去觸摸頭頂的那份溫暖。 

  每每看到他們在夕陽下勞累的身影,總是有點悲傷。那不是一種憐舍,而是一種由心底而發的尊敬……

5、栗子作文800字


黑夜漸漸侵蝕了城市的天空。晚間,我漫步在擁擠的街道上。前方栗子店的濃郁香氣襲來,我的思緒不由飛回了那個親切喜人、漫山金黃的秋天。 

  那時,家鄉的栗子樹遍布山頭,樹上的栗子是早已熟透了的。片片葉子有的淡黃,有的微紅,有的則是跟着栗子一個兒顏色,將那一個個小巧玲瓏的玩意兒隱在後頭。看到這派喜人的景象,我和村裡的孩子們個個摩拳擦掌的,準備摘栗子。我們使勁地向上蹦着,可總是要差那麼一大截。於是,我們就拉起了手,環抱着栗樹粗壯大的枝幹,使勁地搖晃着,但終究無濟於事。 

  這時,我們不約而同地拾起近旁逾幾尺的竹竿,頂在肚子上,一收一提地向上蹦着,可就是差那麼一丁點,只把枝頭的枯葉打了個盡,卻沒打下栗子。待到葉子“嘩嘩”落盡時,細長的枝頭上就只綴着堅實的栗子,這就是顯得更誘人了。 

  我和頑童們急了,狠狠地把那些沒用的竹竿子一股腦兒摔在地上,似乎還不解氣,又使勁地跺了幾腳。然後,就乾巴巴地望着枝頭那可望而不可及的栗子。大家都沉默了,雙手托着腦袋直直地盯着栗子,似乎巴望栗子會突然落下,可這只是幻想,終究不可能。 

  此時,一隻鳥兒竄上了枝頭,引得樹枝微微顫動。於是,就有個頑童靈機一動,重新撿起地上的竹竿,攥着小拳頭,大步大步地向前跨去。猛地將手一揚,“嗖”地一聲,竹竿便像標槍似的向枝頭擲去,楞楞地打在樹枝上,接着又重重地摔在了枝幹上,就這樣零零散散地落下了幾個栗子。一旁的孩童們眼裡立馬放出了光,個個撿起剛剛還被踏的粉碎的竹竿,一個勁地朝樹群擲去。那些殘破的竿子在空中“開了花”,如同漫天花語般,打在栗樹上。這就驀地在樹前形成了一副用栗子構成的水簾,“嘩嘩”地如流水般親吻着土地,孩子們衝上前去,將栗子揣在懷裡,把在手裡,殼也不剝地塞進嘴裡。跳着,喊着,綻開了如花般的笑臉…… 

  不知不覺,我已走到了店門口,聞着濃郁的栗香,雖然我已不能回想起家鄉栗子的香甜了,但在栗樹下的那一幕幕往事將永遠刻在我心間。

6、家鄉的栗子園作文800字


家鄉的栗子園 

  我的家鄉在成固,是絲綢之路開拓者張騫的故鄉,這裡物產豐富,風光無限。有許多美麗如畫的旅遊景點,比如說:橘園風景區,世紀廣場,栗子園,荷花園……我最喜歡的就是栗子園了,那裡風景如畫,別有一番風情。 

  春天是人們踏青旅遊的好時間,周末我們起着腳踏車來到栗子園。一進栗子園大門,兩排迎客松列着整齊的隊伍,隨風擺動好像在向我打着招呼:“歡迎,歡迎!”盛開的迎春花舒展着身姿,香味撲鼻而來,向人們昭示着春天的到來。一棵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仙人掌雕塑,展現在人們眼前,他穿着綠色的外衣,頭戴七彩花做成的帽子,棕色的褲子,身旁毛茸茸的小草里夾着一些藍色的,鵝黃色的野花,像一塊色彩斑斕的地毯。 

  夏天的栗子園更是人們乘涼避暑的好地方。園內小樹們改頭換面有一棵棵小樹變成高大挺拔的參天古柏。這時,我聞到一陣清香,我趕緊往荷花池跑去,荷花已經開了不少了,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荷花在這些大圓盤之間冒出來,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開了,露出嫩黃色的小蓮蓬;有的還是花骨朵,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我突然覺得自己彷彿是一朵荷花,穿着雪白的衣裳站在陽光里。一陣微風吹來,翩翩起舞 ,不光是我一朵,一池的荷花都在舞蹈,風過了,我停止了舞蹈靜靜地站在那兒。蜻蜓飛過來告訴我清早飛行的快樂,小魚在我腳下游過,告訴我昨夜做的好夢……過了一會兒我才記起我不是荷花。是在看荷花。 

  秋天的栗子園竹林鬱鬱蔥蔥,一陣微風吹來發出沙沙的聲響,黃葉徐徐落地。秋天,一些鮮艷的花兒枯萎了,凋謝了,但栗子園裡的菊花卻迎着燦爛的陽光,盛開怒放。有黃的,白的,紫的,像龍飛,像鳳舞;像節日的火焰;像美麗的珊瑚在微風中亭亭玉立,婀娜多姿,五彩繽紛。樹葉枯黃了,但松柏依然那麼蒼翠。 

  冬天,大地上一片銀裝素裹,栗子園內人造湖上結了一層薄薄的冰,一朵朵梅花在枝間展開真是美不勝收,我情不自禁地朗誦起一首詩來:“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我們這時來到湖邊堆雪人,打雪仗其樂融融,我們在快樂中忘記這個寒冬。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栗子園!

7、栗子牽動我的情思作文800字


  “糖炒栗子,可口的栗子嘍……”樓下的小販的吆喝聲傳來,眼前浮現出可口的栗子,而腦海中卻是奶奶慈祥的面龐。一年了,奶奶走了一年多了,而我仍忘不了奶奶對我濃濃的愛,心中的那份歉意也未曾消逝。

  那時正值三月,時間給鮮花一個春天,卻給我一份沉重。

  “奶奶病了,抽時間去看望一下吧。”爸爸的聲音如被嚴霜打過。

  “學習太緊張了,沒時間。”我冷如冰霜

  五月的天空,失去了童話般的色彩,變得明朗,卻近似空洞。

  “奶奶打電話來說她想見你,回去看看吧。”爸爸的聲音越發的苦澀。

  “快考試了,我沒時間。”我語氣如鐵。

  九月的天空,白雲依偎在藍天的懷抱,分不清誰離不開誰。但風很殘忍,硬要帶走白雲。

  奶奶病危,我的心湖卻平靜的沒有一絲漣漪。抬起頭,風正用力地拽着白雲,藍天充滿柔情地望着白雲,它能做的只有無限擴大自己的懷抱,讓白雲無論在哪裡都不會沒有依靠。我的心有些疼。

  趕到老家時,奶奶已奄奄一息。“麗……麗……”她是不是記錯了我的名字?她的手在不停地晃動,似乎想抓住什麼。爸爸把我的手移到奶奶手上,奶奶枯枝般的手緊緊地握住了我的手,另一隻手吃力地抬起,是指豎著。我的視線定格在她臉上,那是怎樣的一雙眼睛啊,想乾涸的井深深地凹陷着。

  奶奶的手始終指着牆角,下意識的,我走向牆角的箱子,剛一打開,一股慄香迷繞着我。那是我最愛吃的糖炒栗子。

  我抱着紙包,沖向床前,在我祈求時間不要流走的同時,奶奶閉上了眼睛,眼角有一絲釋然的笑。她沒有看見我淚水泛濫的臉龐,她沒有看見……

  對於那份愛,我明白的太遲。一袋可口的栗子,一份真摯的愛,一份濃濃的歉意。

  “糖炒栗子……”樓下的吆喝聲又在在響起,心中如大海般波瀾起伏,惟願那份歉意傳到奶奶身邊。

  徐州擷秀中學初二15班 張瓊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8、觀《猩猩采栗子》有感500字


觀《猩猩采栗子》有感南門小學 二年級 周雅卓今天上課老師給我們看了《猩猩采栗子》的視頻。視頻非常精彩也很好笑,同學們都被逗樂了,而且這個故事還隱藏着一個道理。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吧!一天早上主人命令一隻猩猩帶着一隻小狗去撿栗子。它們走着走着,突然遇到了一隻兇狠的大狗。猩猩害怕地爬到了假山上,不一會兒,它想出了一個辦法,於是把籮筐頂在頭上一溜煙跑過去了。後來它們到了栗子園,開始撿栗子。不一會兒就撿了滿滿一籮筐,正準備回家的時候,忽然看到一群人在剝栗子,於是它們也決定剝栗子。一開始,它學着別人用腳踩,結果被扎得噢噢直叫,原來它沒有穿鞋子。它捏了一個栗子,用手一碰又被扎了一下,再次失敗了。它很生氣,氣得都跳到籮筐里了,真是歪打正着,它立刻就有了一個好的辦法。於是站在籮筐里在栗子上跳來跳去,把扎人的栗子殼都壓碎了,一個個誘人的栗子寶寶出來了,正在這時,意外發生了,猩猩一不小心翻了個後空翻。整個身子都摔到了扎人的栗子殼裡,它摸摸頭上的包,然後把地上的栗子寶寶都放到籮筐里,繼續用籮筐壓栗子殼。後來就剝了好多栗子,於是高高興興的回家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遇到困難要勇敢面對,不能放棄,同時也要動腦筋。老師評語:把視頻中最精彩的地方都複述得很清楚,還能從視頻中得出道理,真棒,但是有些句子不是很通順哦!下次寫完要先檢查一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