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簡單與複雜作文

簡單與複雜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簡單與複雜作文800字


這個世界其實很簡單,只是人心很複雜。 

  其實人心也很簡單,只是利益分配很複雜。 

  桌上有一堆蘋果,人們並不在意這堆蘋果有多少,而是在意分到自己手裡的有多少;單位有一攤子事,人們並不在意這攤子事有多少,而是在意自己多幹了多少,人類有大智慧,卻因為對得失斤斤計較,最後都變成了小聰明。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其實很簡單,由於利益分配很複雜,才有了爾虞我炸、勾心鬥角。 

  人生之簡單,就像生命巨畫中簡單的幾筆線條,有着疏疏朗朗的淡泊;是生命意境中的一輪薄月,有着清清涼涼的寧靜。 

  人生之複雜,是潑灑在生命宣紙上的墨跡,渲染着城府與世故;是拉響在生命深處的咿咿呀呀的胡琴,揮不去噪雜與迷茫。 

  天地有大愛,於簡單處得;人生有大疲倦,在複雜處藏。 

  人,一簡單就快樂,但快樂的人寥寥無幾;一複雜就痛苦,可痛苦的人卻熙熙攘攘。這反映出的現實問題是;更多的人,要活出簡單來之不易,要活出複雜來卻很簡單。 

  人,小時候簡單,長大了複雜;窮的時候簡單,變闊了複雜;落魄的時候簡單,得勢了複雜;君子簡單,小人複雜;看自己簡單,看別人複雜。這不由得讓我想起顧城的那首詩:一會兒看我,一會兒看雲,我覺得,你看我時很遠,你看雲是很近。簡單與複雜之間,也有這麼一層迷濛的關係。 

  一眼能望到底的食物,似乎很簡單。一口百年古井,幽深、澄澈,也可以一眼望到底,但這口古井,本身卻不簡單。人也一樣。 有時候,一個人可以一眼望到底,並不是因為他過簡單、不夠深刻,而是因為他太過純凈。一個人,有至純的靈魂,原來就是一種撼人心魄的深刻。這樣的簡單,讓人敬仰,有的人云山霧罩,看起來很複雜、很有深度,其實,這種深度是城府的深度,而不是靈魂的深度。這種複雜,是險惡人性的交錯,而不是曼妙智慧的疊加。 

  人生,說到底,簡單的只有生死兩字,但由於有了命運的浮沉,有了人世的冷暖,簡單的過程才變得紛繁複雜。 

  簡單,是生命留給這個世界的美麗形式;而複雜,是生命永遠無法打撈的蒼涼的夢境。

2、簡單與複雜——一個圓的感想作文600字


簡單與複雜 

  —— 一個圓的感想 

  懷集實驗小學六(2)班 徐國鍾 

  弗洛列斯坦曾說:“珍珠是不會浮到水面上的,要尋找它,必須冒着生命危險潛到深水裡。”這句話揭示了一個簡單而又千古不朽的真理:舉重若輕的背後往往是艱辛的勞動,正如雜技演員床底下堆積的碎盤子,構成了舞台上優美的造型一般。 

  圓形的表,生活中十分普遍且簡單的表,善於細心觀察生活的人卻能從中有所發現,有所領悟以致有所成就。表,簡單的圓形,簡單的兩根指針及12個刻度的背後,卻隱藏着令人眼花繚亂複雜的齒輪組合。於簡單與複雜的背後,表更深一層闡明了“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句可謂家喻戶曉的諺語,着實令人回味、深思啊! 

  1923年,美國福特公司的一台大型電機發生了故障。為了排除故障,公司讓工程專家“診治”,卻數月不見結果。後來,請來移居美國的德國科學家史坦敏茨,他於電機旁忙碌兩天兩夜,然後用粉筆在電機一個部位畫了一條線。說:“打開電機,把此處線圈減少16匝,故障就可排除。”故障排除了,他索取了1萬美元,有人說史坦敏茨敲竹杠!他莞爾一笑,揮筆寫下了這麼兩句話:粉筆畫一條線,1美元,知道在哪裡畫線,9999美元。 

  還如列奧納多·達·芬奇畫蛋不輟,造就了一代宗師……以上例子已可見一斑了。正照應了密凱安琪魯語錄:技藝者,非成於天才,乃成於勤勉。於我分析,簡單與複雜給人類最大的啟示是:奮鬥乃主宰命運的關鍵。在驚濤駭浪中,拿定舵,雖千轉萬折,仍朝正確方向前進,才終有到達彼岸之時。

3、簡單與複雜作文800字


  生活中,我們會體味到許多智慧與哲理。如平凡的生命因風險而變的偉大;如平淡的生命因樂觀向上的態度而變得充實;如不容易的事因執着的態度變得簡單。其實簡單與複雜也是生活中的一門學問。

  有時把複雜的問題簡單化,它就輕而易舉地被解決;有事把簡單點東西複雜化,它絞盡腦汁也不能攻破。

  你可曾聽說過這樣一則希臘神話,大概是這樣的一個神獸絞盡腦汁想一個問題,它便問路人,回答不出者將會身亡。‘什麼東西日出時分四條腿,正午時分兩條腿,日暮時分三條腿’。最終一位少年回答了出來,神獸決然死去。其實答案很簡單—人。但為之死去的人不計其數,他們真笨嗎?其實把複雜的問題簡單化,拋開雜念,你會發現它並不難。

  生活是一門藝術,如果你深刻的體會身邊,你會發現簡單中有複雜,複雜中亦有簡單。

  我們兒時都學過1+1=2,但這一問題是十分深奧的。因為1+1=1是化學;1+1=3是文學;1+1=0是哲學。如果我們認真去推敲探索,你會發現1+1我們兒時的簡單化變得複雜。誰又能預測當一個事物遇到另一個事物時會發生什麼,當1+1時有等於幾。

  讓玻璃內無氣泡並不用耗巨資,搞科研,反覆研究,只需用木棍攪拌幾下;讓生活充滿歡笑和滿足,並不用追名逐利,求富貴,只需與人和善樂觀豁達;就像做一道選擇題,無需猜疑,只需相信自己。

  一件簡單的事,經過執着的努力,就變得複雜;一件複雜的事,只要找准目標認定方向,就會變得簡單。

  我們可以像陶淵明那樣淡泊的簡單生活,當然也可以像曹操那樣猜疑複雜的生活。心之所向決定着你的生活是複雜還是簡單。

  生活中,愛一個人應該從點滴開始,從心靈開始,看似複雜,其實用心去愛,你會發現愛如此簡單。

  人生中,去追求自己的目標,努力、執着、汗水為之交雜。看似複雜,其實用心去追求和實踐,你會發現路就在腳下,夢想就在眼前。

  滴水穿石看似複雜,滴水做到了;奔流到海看似複雜,流水做到了。因為執着,複雜變得簡單化;也正是因為執着簡單不在那麼的簡單化。

  是簡單?是複雜?要我們自己去探尋思索。

  是簡單?是複雜?要看我們如何看待實踐。六年級:寂寞的淚水


4、簡單與複雜作文300字


  前幾天看到一則新聞,美國舉行了一次很有興趣的海明威模仿大賽來紀念他。我於是想起了海明威,也想起了他的《老人與海》。

  我慢慢地移動鼠標,和那個老漁夫漂泊在大西洋上,溫暖的墨西哥暖流帶來了豐富的餌料,也帶來了成群的魚,上天註定將要發生一件不尋常的事,一條巨大的上了鉤的魚拖着船在海上遊了幾天,逃命的同時卻又遭遇了鯊魚的廝殺。一部短小的小說,一次特殊的捕魚經歷,簡單的情節透着哪些東西呢?

  不能忽視書中老人對孩子的愛,對大海的愛甚至對魚類的愛,相信那是真摯的,當鯊魚襲擊那條魚時,他心痛過,但是他也明白,為了生存,他不的不這樣做,這就是生活,充滿矛盾的生活。

  現實不是也如此嗎?複雜的世界永遠也容不下簡單天真的心。也許這世界正是在矛盾中前進的吧!


5、簡單與複雜作文600字


  簡單中往往隱藏着複雜。一根木棍子,橫着放,便成了“一”。然而在書法家的眼裡,這個“一”字奧妙無窮,只此一筆,起、承、轉、接的筆法盡在其內;只此一筆,書法家的喜、怒、哀、樂,皆在其中。這個“一”或許就連貫整篇書法的氣勢,體現通篇文章的風格。因此李苦禪由衷感嘆:“‘一’字最難寫。”簡單與複雜,是相輔相成的。中國水墨畫常常以山巒、雲氣、松柏,來點綴圖畫中間的大片空白,而畫家卻正是以此容納無限的空間,讓人們想像那無限的風光。簡單到了極致,也複雜到了極致。此類現象在中國詩、詞、小說中也絕不鮮見。詩詞中“此時無聲勝有聲”的意蘊,武俠小說中“無招勝有招”的境界,都是給予最佳的佐證。簡單中往往隱含着令人驚奇的複雜。

  簡單與複雜,這是一對矛盾。事物正是這對矛盾的統一體。把握住簡單與複雜,就把握了事物,從而也就把握住了成功。

  簡單與複雜,是事物性質的兩個方面,當充分認識兩者之後,就可以使矛盾雙方相互轉化,從而達到由難而易的目的。一個蘋果落到地上,牛頓從這簡單的現象中發現了複雜的牛頓定律,成為經典力學的奠基者。瓦特受水壺蓋被蒸汽頂起的啟發,發明了第一台蒸汽機。這不能不說是充分把握了“簡”與“繁”的結果。即使是做一道很尋常的作文題。仔細思考之後,也能提煉出許多個正確的觀點來加以闡述。因此,只有立足於一定的高度,從整體上對事物的“簡單”與“複雜”進行把握,才能不囿於物,從而獲得成功。這也正是李苦禪的書法縱橫捭闔、氣象萬千的原因所在。

  簡單的“一”里包含糊着複雜的“萬”,懂得了這個道理,才能揮灑出一片成功的天地。


6、簡單與複雜作文800字


  她簡單中蘊含著複雜,複雜中又蘊含著簡單——題記

  我的母親是個不善於言辭的人,她很可愛有時溫柔有時暴躁,她把她所有的感情都表現在臉上不需任何裝飾,這樣的她我很喜歡,你看是我媽媽!

  她很簡單,星期天在家也只是這邊忙忙那邊看看。陰雨天沒有陽光,我背着書包和媽媽撐傘走在雨中,談論着一天的學習生活,有快樂的,有憂傷的,媽媽從不為我的學習擔心因為她認定我不是孩子了有時,還真覺得媽媽不夠關心我,愛護我。不過沒能比現在更討厭的了。我的右手衣角全淋濕了,我又揚起了眉頭對一切都充滿了厭惡:“看,那是什麼天氣!”我一邊說一邊捱擠着媽媽,絲毫不覺雨傘一全在我頭頂上,媽媽緊緊摟着我,高跟鞋踩在水裡完全不顧,媽媽慢慢伸手撐開她的外包衣,給我包的緊緊地,我從未有過這樣的溫暖,也許是我發現母愛了。現在我淋不到雨了,我很高興,直到眯眼抬頭笑望母親時,母親的眉頭有雨滴滑過,我的笑臉失去了笑臉,低下頭變得凝重,我像是內心感到不安我感動了。我意識到其實母愛便是如此簡單,僅僅是雨中的一步便知母親有多愛我

  她很複雜。母親有時與我話不投機,總是與我想的不一樣,因此我說我媽媽是複雜的。而當我又一次被青春叛逆的繩索勒喉嚨時,當我又再一次大眼瞪小眼時,當我又再一次埋怨父母的不是時,母親的一掌便又深深地扣在臉上,印在心裡,我又一次眼裡充滿了怨恨,母親慌了,她生下了手臂扶我坐下,輕輕揉搓我被打傷的稚嫩的臉頰,輕輕吹吹我的臉時,看得出,母親懊悔極了,她很不得時光倒流,恨不得給自己一掌,她又一次把我摟在懷裡安慰的話語充斥着我的心,每個媽媽都是愛自己的孩子的,我又一次意識到我錯了,我不該這樣說我的爸爸媽媽,就這樣,我的心融化了,我知道母親的愛但我有時又感到母愛如此複雜

  是這樣嗎?母愛便在這簡單和複雜中蔓延。

  東洲中學開發區校區初三:萬天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