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難忘家鄉的臭豆腐450字作文

難忘家鄉的臭豆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如果你是紹興人就一定吃過臭豆腐,臭豆腐給我第一感覺是回味無窮,我吃了還想吃。 

  臭豆腐之所以這麼臭,是因為它先被浸在臭莧滷水中,要這樣浸上好幾天,當臭豆腐被扔到油鍋便會從灰色便成金黃色,表皮也從豆腐的嫩柔便成了酥脆,,它的氣味也由油炸后從臭變成了香,氣味能一直飄得很遠,我老遠就聞到了香味。 

  記得有一次,我們一家三口去柯岩玩,乘船到了魯鎮,因為筋疲力盡,再加上肚子飢餓,就來到一家臭豆腐店吃點心,只見屋檐上寫着“臭名遠洋,飄香萬里”幾個大字,走進去,店長對我們說:“我們是第一個上中央電視台的臭豆腐店。”我們在裡面看見了魯迅時代的桌子、凳子和櫃檯,它們都是黑色的,整個房子都是黑洞洞的。然後,我們點了我最愛吃的臭豆腐,幾分鐘后,熱騰騰的臭豆腐裝在盤子里放在了桌上,盤中還盛着辣醬和甜醬,我用牙籤戳住臭豆腐?了點辣醬一,吃了下去,嘴裡連聲叫好。 臭豆腐是我最難忘的美食,它讓我品嘗到了美味,也品嘗到了濃濃的紹興味。

難忘家鄉的臭豆腐 標籤:家鄉的臭豆腐作文 難忘家鄉的小河作文 臭豆腐作文 吃臭豆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