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只要堅持,就能成功1000字作文

只要堅持,就能成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只要堅持就能成功!”這句話是我在模型比賽——快艇“小虎鯊”中發現的。

  那天,我興緻勃勃地拿着自己改裝過的模型——快艇“小虎鯊”來到比賽現場。徐老師叫我們先去練習——

  “啊!哈哈……速度已經超出我的預料!‘??mdash;—??mdash;—’”我正興奮地遙控着。

  突然有一個五年級的大哥哥一不小心撞過來“咔嚓--噼--”我的遙控天線撞斷,就連“小虎鯊”也飛了出去。

  “完了,我不能比賽了!”我想到,“就這樣放棄了?”我又想“不行,既然來了,就應該拼搏到底!我不能辜負老師對我的期望!”

  “對不起,實在對不起……”我正在埋頭修理,連大哥哥對我道歉,我也沒聽到……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

  “修好嘍!”我大叫道。我連忙試了試,“咦,怎麼這麼慢?”我覺得很奇怪。“啊!我不能比賽了!”我小聲嘀咕,在旁忙碌的徐老師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趕忙拿了些工具來幫我一起修……

  “成功了!”我大叫起來。我試了試“呵,真行哪,比剛才快多了!”

  “請參加‘快艇小虎鯊比賽’的選手把遙控船,遙控器拿來比賽。”廣播里說。我拿着東西來到了比賽現場,放好了船……裁判一聲哨響,我得心應手地搖控起來,“漂移直衝……好!”旁邊的同學為我加油助威。

  到了第二輪,我剛準備放船,兩個三年級的小朋友向我衝來,我慌了手腳。“不好!船被他們倆撞了出去!”裁判說到。船被撞出去了,就這樣地被撞出去了!這可是我和徐老師辛辛苦苦修好的啊!我想到“不比了”,可我又轉念一想,想到曾聽到媽媽給我講的故事:一隻蜘蛛在牆角織網,當它第一次織網時,一陣風吹來,網破了;第二次被一個小淘氣弄破了;第三次被濺來的水滴打濕了。但是它最後還是織好了自己的網。“難道我連只蜘蛛也不如嗎?不!我不會的!我們的校風不正是“堅韌不撥,永不放棄嗎?”

  我一次又一次地去比第二輪。最後,大概是上帝恩賜我幸運吧!我最後一次開,居然開了11秒13。11秒13啊,多麼快,多麼驚人的數字啊!我真想大聲向天狂吼:“耶!”。因為我突破了最快的記錄,大家都向我投來羨慕的目光,有的還來恭喜我,那種感覺——只有一個詞形容,那就是“激動”。

  只要堅持就能成功!如果你不堅持,那你連一隻軟弱、渺小的蜘蛛也不如!相信我,不會錯的!

  堅持吧!

  和衷小學三年級:錢青雲



只要堅持,就能成功 標籤:生活需要堅持作文 堅持是成功作文 成功在於堅持作文 只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