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只要堅持不懈,就終會有成果的”800字作文

“只要堅持不懈,就終會有成果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衝天鳥,衝天鳥,衝天鳥兒······伴隨着這首優美的音樂,我們走出了西林中學大禮堂。心中儘管有十分的不舍,但我還是邁出了那艱難的一步。《衝天鳥》中的一個個人物又浮現在我眼前。我十分再想看一遍《衝天鳥》,享受那美妙的音樂和那深刻的道理。 

  音樂劇《衝天鳥》這個故事講述了上世紀90年代的一個真實的故事。主人公小月為了考取市高中,整天忙碌的賺錢。一天,小月接到了是高中的錄取通知書,從此,家裡人省吃儉用。終於,小月上了高中。在學校里,小月成績良好。有一天,小月參加了世界奧林匹克數學大賽。小月在三個月後帶着榮譽和金牌回國了!可他得到了一個不幸的消息;他的爸爸去世了! 

  我認為小月是一個善良的女孩。她在上學途中撿垃圾、進酒店當服務員······什麼活,她樣樣都干;她堅定,忍耐着任何嘲笑,諷刺。小月撿垃圾,被一位男同學看到了,就嘲笑她“狗眼看人低,以為自己成績好,就不理睬別人。”還當面說小月“冷麵女郎”。可小月默默忍受着,不吭聲。小月的氣量是多麼的大呀! 

  小月是幸運的,她經過刻苦的學習,終於獲得了“世界奧林匹克數學大賽”的資格。三個月後,她帶着無比的驕傲和自豪回國了!可她一聽到自己父親去世的消息后,她不禁當頭一棒,她哭了。因為父親從頭到尾都在隱瞞着自己,“病重、接到病危通知單·····”而這些自己全都不知道。小月父親不想讓小月知道自己病得很重,小月會擔心,從而荒廢了學業,他這樣做只是想讓小月安心讀書。 

  在看音樂劇時,音樂劇中的每一個鏡頭都是那樣的讓人揪心。“緊張、高興、悲傷、憤憤不平·····”音樂劇結束了,留給我的既是高興,又是悲傷。高興的是小月獲得了世界奧林匹克數學大賽的一等獎,悲傷的是小月的父親還沒看到女兒的優秀成績就已經去世了。留給人的是一種遺憾。 

  我想:如果我是小月,我會怎樣?我在家裡嬌生慣養,而小月從小就學會勤儉持家,照顧還沒脫尿布的弟弟。我想:這就是人們所說的天壤之別吧! 

  衝天鳥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們要學習衝天鳥的這種精神! 

  “只要堅持不懈,就終會有成果的!”

“只要堅持不懈,就終會有成果的” 標籤:堅持不懈作文 堅持不懈的我作文 生活需要堅持作文 成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