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只要永不言棄,就能夢想成真300字作文

只要永不言棄,就能夢想成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只要永不言棄,就能夢想成真

   今天,我看了一篇題為《裝滿昆蟲的口袋》的文章。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主人公法布爾小時候對昆蟲非常着迷的事。

   有一次,他為了捉一隻小“紡織娘”,險些傷命,爸爸媽媽虛驚一場。當他長到八九歲時,父親讓他去放鴨子,那次,他把鴨子趕下水后便在那兒捉昆蟲,觀察水底世界……天漸漸黑下來的時候,他才想起鴨子的事,隨即他深一腳、淺一腳在溝河渠道里到處找,結果還是空手而回,回到家,他被父親狠狠責罵了一頓,就連母親也在一旁責備一番,但他我行我素,仍然不聽,時常還捉小蟲子躲起來玩,不讓父母看到,衣袋經常是裝得鼓鼓的……由於對昆蟲的痴迷,後來他終於成為世界著名的大昆蟲學家。

   讀了這篇課文我學到了:做任何事,我們都要學習法布爾那種對昆蟲痴迷的精神。只要永不言棄,就能夢想成真。



只要永不言棄,就能夢想成真 標籤:永不言棄作文 夢想成真作文 永不言敗作文 只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