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有恆心就能成功500字作文

有恆心就能成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恆心就能成功

  ——讀《愚公移山》有感

  湖北仙桃“全方位”作文培訓班 楊玟萱

  今天,我讀了一篇短文,名字叫《愚公移山》。讀完后,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

  這個故事裡的愚公因為家對面的兩座山使他進出不方便,所以他召集了全家要剷平這兩座大山。後來一個自認為很聰明的老頭,想要阻止愚公,但愚公並沒有聽他的,仍是堅持每天去挖山。最終,他的精神感動了上蒼,上蒼幫他移走了山。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成功要靠堅持、要靠毅力、要靠恆心。一個人的夢想只有通過努力才能實現。在我看來,天才都是靠一分天賦,九分努力才能換來的。俗話說得好,“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就算你有九分的天賦,也需要付出一分的努力,如果不努力的話,你就算有再高的天賦也無濟於事。

  這篇短文讓我想起了天才小提琴家帕格尼尼。他三歲時出麻疹,險些喪命;七歲時又生了一場大病,幾盡夭折;50幾歲時視力急劇下降,幾乎失明;後來又成了啞巴。但是,他從來沒有放棄過小提琴,他靠着自己的那份恆心,那份毅力,那份堅持,認真地練習着,終於在他12歲時舉辦了首次個人音樂會。他憑着自己的努力,加上他的天賦取得了成功,實現了夢想,獲得了無數榮耀,得到大家的認可。

  《愚公移山》這篇短文,讓我明白了:只要堅持,有毅力,有恆心,那麼就會獲得成功。

  指導老師:祁先利

有恆心就能成功 標籤:恆心作文 成功作文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 成功的喜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