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讀《徐霞客為何在當代突然走紅》有感600字作文

讀《徐霞客為何在當代突然走紅》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最近幾天,我看了一本書,名叫《徐霞客為何在當代突然走紅》。

  這本書一共是分為五篇:故鄉篇、成長篇、成功篇、影響篇和未來篇。 

  徐霞客的故鄉——江陰。徐霞客的故鄉,江陰古稱暨陽,為縣。後來才叫江陰,為郡,後來先後為國、為軍、為路、為州,最後才恢復為縣。2008年,江陰被中央譽為“科技發展的先行者”,江陰還連續七年在中國區域經濟基本競爭力評價中名列榜首。由此可見,現在的江陰是個經濟發展較快的城市。不僅如此,江陰還是長江下游集水、公、鐵於一體,江、河、湖、海聯運的重要交通樞紐城市。徐霞客出生在江陰馬鎮的一個小村子,名為弘祖、字振之,霞客是他後來他友人幫他取的雅號。徐霞客是徐有勉的第二個兒子,母親王氏。徐霞客教了不少的同代好友有生死之交,還有忘年之交。徐霞客生活在漢族人建立的最後一個封建王朝——明朝,這是一個永遠讓人玩味無窮的朝代。徐霞客一生出遊了許多次,出遊了約有24次,是一位難得的終身旅行家。1607年是他第一次出行,他最後一次出行在1636年,是最偉大的一次出遊,這一次出遊,徐霞客遇到了眾多磨難:兩次遇盜、三次絕糧、好友去世、僕人逃遁。可是,他卻遇到了這一生中最好的朋友——雲南麗江納西族首領木增。徐霞客去世后,家裡曾發生過一次暴動,他們家的僕人殺了徐霞客的兒孫等20多個人殺害,燒掉了徐霞客出遊的手稿。後來,手稿只好以手抄本面世。徐霞客的遊記為中國的地理學、氣象氣候學、生態保護和旅遊學都做出了巨大貢獻。

  這本書正是一本好書!它告訴我們許多關於徐霞客的知識,讓我們更了解徐霞客這個游聖!

  徐霞客你是我們的榜樣!



讀《徐霞客為何在當代突然走紅》有感 標籤:《當代小學生》有感作文 讀《當代小學生》作文 為何作文 你為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