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堅持,就是勝利800字作文

堅持,就是勝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堅持,就是勝利

   ——讀《老人與海》有感

自從我讀了《老人與海》這本書後,我感慨萬分。說到失敗,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再平凡不過了。失敗,對於別人來說,可能是一個挫折,但,失敗對於我來說,可是一個最重要的環節了。“沒有失敗,就沒有成功,”這話說得一點兒也沒錯。

有多少偉人在失敗中磨練,有多少畫家在一次次的失敗中度過,有多少科學家在失敗中研究出新物品,貢獻給人類,有多少……

總之,失敗是成功之母。我在生活中,失敗也伴隨着我成長,給我帶來成功的喜悅。

在我小時候一次手工課上發生的事情,還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里。

在那次手工課中,老師要我們做一個“不倒翁”。老師教我們怎麼做之後,我們便開始動起手來了。我快完成了,就差最後一步:貼上“不倒翁”的底部。我貼上去了,可“不倒翁”一會兒就倒了。我試着做了一次又一次,可還是會到下來,我灰心了。老師看見了,就走過來鼓勵我。我做了好幾次,還是失敗了。終於,在老師的鼓勵下,我做好了我的“不倒翁”。老師一直都誇獎我。

自從經歷過“做‘不倒翁’事件”之後,我深深體會到了失敗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環節,必須經過失敗后,才能取得最終的勝利。就像《老人與海》中的老人一樣,儘管魚兒打撈上來了,但又被鯊魚把肉給吃了,只剩下骨頭,但還是要把魚骨頭給拉回來,老人居然拉了一個比船還要大的魚骨頭回來!我深深得被老人的精神所打動。堅持,就是勝利!儘管那只是一個“魚的骨頭”,但還是要堅持!

這個老人,經歷了失敗,取得了“勝利”,我們經歷了風雨才會看見彩虹,我們經歷了失敗才能看見成功。人生,何嘗不是這樣呢?

  



堅持,就是勝利 標籤:堅持就是勝利作文 團結就是勝利作文 美,就在我們身邊作文 美,就在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