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堅持,就會勝利500字作文

堅持,就會勝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堅持,就會勝利 

  從古到今,哪位有成就的人沒付出辛勤的汗水?哪位發明家沒有刻苦學習、反覆試驗?哪位書法家沒有刻苦練字?沒有。沒有不付出卻得到成功的事。王獻之也是通過努力練習才成為書法家的。 

  王獻之很小就寫得一手好字,常常受到誇獎,他漸漸自滿起來,經過父親的教導,從此他刻苦練字,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王獻之終於成為了大書法家。 

  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堅持。也要有所付出。 

  以前,爸爸教我練字,每天寫完作業吃完飯,耳邊總會響起父母的叮囑,讓我去練字,一聽到這種聲音,我就只能不耐煩地“嗯”一聲,慢吞吞地拿出筆、本,簡單地寫幾個字就跑出去玩,經過父母的教誨,漸漸我努力起來,可過了一段時間,我還像原來那樣,再過一段時間乾脆不練了。學了<<王獻之練字>>這篇文章后,我明白了:做事要持之以恆,不能半途而廢。 

  不怕無能,就怕無恆。愛因斯坦小時不聰明,在實驗課上,他做了三個小板凳,雖然很粗糙,但是,他做的板凳卻一個比一個好,經過他的刻苦努力,終於成為世界聞名的物理學家。 

  我要向王獻之一樣,堅持不懈,刻苦學習主,將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堅持,就會勝利 標籤:堅持就是勝利作文 美,就在我們身邊作文 美,就在身邊作文 勝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