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小桔燈》300字作文

《小桔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小桔燈》寫出了冰心清新、純樸、情真的風味。給人的小波瀾般的衝擊卻又連續不斷。下面是我為《小桔燈》配的詩: 

桔色的光, 

靜謐的夜, 

床頭的牽挂, 

女孩濃霧中的迷茫。 

無慰的手, 

烘托出美麗的雲彩, 

慈祥的臉, 

心中寬慰的戀。 

下面是我對其中一段的仿寫: 

寥寥的霧,無疑又是一個朦朧天,心中的思緒,早已飄向天邊。“咚咚”,突然被敲醒的我,抬着灌了鉛似的雙腿走向半掩着的門,搭拉着腦袋,心裡想着:門又沒關,進來不就行了。拉開門,抬起頭看見一個外表俊秀的女孩,眼神裡帶着含蓄,外表還透着幾分帥氣,我被驚呆了,不由地說了聲“進來吧!”,等她向里邁出半步時,才想起問她是幹什麼的。“我是隔壁的,今天作業老師說要打印,媽媽說隔壁是作家,定有打印機。我們家沒有,可明天就得交,你能幫我嗎?”我手一揮,指着桌上稿件旁的機器,心裡嘀咕:今天的事是不是多了點。

《小桔燈》 標籤:《小兵張嘎》作文 《小學生之友》作文 讀《小抄寫員》有感作文 讀《小兵張嘎》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