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聰明的烏龜800字作文

聰明的烏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自從兔子長跑輸給烏龜后,它打算再跟烏龜比試一次,一雪前恥。

  它來到烏龜門前,氣憤的敲門,還說:“死烏龜!快點出來,我是兔子,我們再比一次長跑!”

  兔子說:“我們再比一次長跑……”

  “跑”字還未出口,烏龜就沒影了。兔子心想:“這烏龜,平時跑得跟走似的,這回一下就‘人間蒸發’了……”

  烏龜回來了,只見它請了兩位裁判: 羊 博士、鹿裁判。

  羊博士說:“這次比賽要看智慧喲!”

  羊博士的話一出口,兔子驚呆了,因為它只個一個初中生!更別談什麼智慧了。

  羊博士它接著說:“如果沒有答上出的題,就必須在原地停留五分鐘。”

  沒辦法,兔子只好“忍辱負重”了。

  比賽開始了,周圍黑壓壓的,動物全來看長跑啦!

  剛開始,兔子還是跑得和以往一樣快,可到了那兒,傻眼了。原來問題是:國際禁用的武器是什麼?

  兔子正發獃的時候,烏龜已經到了,它在題板上寫到:生物武器。大門開了。兔子有什麼辦法呢?只好等上五分鐘了。

  五分鐘過去了,兔子又飛奔過去但由於烏龜的努力,還是晚到了一會兒,上寫着:在三分鐘內誰用電腦打字最多,方能通過。剛開始,雙方勢均力敵。但過了一會兒,烏龜換了五筆打字法。這下,烏龜更快了,兔子也想換,可在換的時候,時間就到了。守在這兒的鹿裁判看了看,讓烏龜向前沖。兔子明白 了自己又因為不動腦筋而落後了。

  又是五分鐘后,兔子往前飛奔時見到了一粒石子,它躍了過去,可這一躍不要緊,竟躍過了烏龜。可兔子商興的太早了,因為烏龜拿出了早已準備好的遊戲碟扔到兔子前面。兔子見了光盤,馬上停下腳步,拾起后,前瞧瞧,后看看。這時,它發現烏龜正在逼近終點線,便一躍而起,箭一般“飛”過去,可惜撞上了烏龜。它把烏龜飛着送過了終點線,而自己卻因為手在空中亂抓而撞上了大樹。

  事後,兔子輸得心服口服。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速度和力量往往不可取勝,而制勝的關鍵卻往往站在智慧的一邊。



聰明的烏龜 標籤:聰明的烏鴉作文 聰明的小烏龜作文 我的烏龜作文 我家的烏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