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誰來救一隻鴨子1300字作文

誰來救一隻鴨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據古巴《起義青年報》9月29日報道,一群憨態可掬的小鴨子正在鴨媽媽的帶領下漫步在溫哥華街頭。突然,幾隻小鴨失足跌入了路旁的下水道。危急時刻,鴨媽媽沉着冷靜,向巡警求助,並帶領他們趕到‘出事地點’。巡警從下水道中撈出了將要被沖走的小鴨子,目送它們搖搖擺擺的上路了。”(摘自《參考消息2001.10.9) 

  我被關在一個大鐵籠子里,這裡足以裝得下四五十個我這樣的小鴨子了,我已疲憊不堪,有的兄弟已經累得躺在了地上。我望着這個永遠都逃不出去的鐵籠子,想起了媽媽:媽媽,你還好嗎?不知道其他的兄弟姐妹現在過得怎麼樣,希望他們比我過得幸福!唉,真希望幾年前被那臭水給淹死!噢!那件事情我到現在還記得那樣清楚…… 

  那是幾年前的一個風和日麗的清晨,陽光透過樹葉照射到我的溫馨的家裡,“今天真是一個好天氣!”媽媽讚歎道,便決定帶我們出去見見世面。 

  我們大搖大擺的來到了繁華的溫哥華街頭。行人有的快步匆匆的走着,有的在悠閑地散步,汽車川流不息,巡警叔叔們也在有序的指揮着交通……一切的一切對我們來說都是那麼的陌生,我們懷着好奇的心情左瞧瞧、右看看。“孩子們,要過馬路了!快!排成一隊!”媽媽回頭朝我們大聲地喊着。我們迅速站成一排,紅燈亮了,我們隨着媽媽的腳步快步朝對面的馬路走去。可是,馬路太寬了,行人都已經順利通過了,我們卻才只走了馬路的一半,我們焦躁不安起來,不知如何是好。這是,綠燈亮了,媽媽不知道是該讓我們前進,還是讓我們後退,正當媽媽束手無策時,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兩邊的汽車都沒有開動,不知是巡警叔叔,還是行人,還是汽車司機,對我們大聲喊了一句:“小鴨子們,快過去吧!”我們這才知道:人們為了我們,居然沒有開動汽車!我們急忙加快步伐,向路對面走去。 

  一路上,我們蹦蹦跳跳,歡聲笑語,但是,樂極生悲!一個沒有蓋的下水道讓我和幾個兄弟姐妹掉了下去,小小的下水道對我們這些小鴨子來說無異是無底深淵,我們與這些臭水拚命地掙扎了好久,但都只是杯水車薪,媽媽也在路上急的“嘎嘎嘎……”的直叫,不知該怎麼辦。媽媽着急地走了,同伴們以為媽媽不會再來了,我鼓勵他們說:“媽媽不會不管我們的!可能媽媽去搬“救兵”的了。”過了一會兒,一個網子把我們從這個“無底洞”里救了出來,原來媽媽找了幾個巡警來幫忙,我們圍着那幾個巡警“嘎嘎”直叫,表示感謝,巡警叔叔們也用他們那雙大手撫摸着我們的額頭,媽媽也鬆了一口氣。 

  在路上,媽媽為我們講述着我們被救的過程:原來當時,媽媽也差一點兒暈了過去,但是媽媽很快就鎮定了下來,她急忙向附近的巡警求救,媽媽咬着他們的褲腳,圍着他們團團轉,還着急的大聲叫着,終於巡警知道了媽媽的話,媽媽急忙帶着他們來到“出事地點”,順利的把我們從下水道里救了出來。 

  一路上,我們繼續跑跑跳跳,快樂地玩耍…… 

  想想過去,看看今天,事隔才幾年,人類就變得這樣冷酷、無情、殘忍,滿地的雞毛和已經發臭的動物內臟足以說明一切!人類為什麼要這樣做?一想到幾年前行人們的笑容和巡警叔叔的大手,我就想哭!與其將來會被割破喉嚨,被下鍋炸,被開水涮,倒不如當年在下水道被臭水淹死! 

  這一次,還會有人來救我們嗎?誰來救救這隻可憐的鴨子?

誰來救一隻鴨子 標籤:一隻鴨作文 趕鴨子作文 鴨子作文 旱鴨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