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雨幕600字作文

雨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窗外的雨,下的淅淅瀝瀝,騰起一陣水霧,將大地包裹在煙雨朦朧之中。大地似乎籠罩了一層輕紗,飄渺無實。

  我推開窗,將手伸出窗外,把呼嘯的風納入掌中,細雨擊打着我的拳頭,掌心傳來一整濕潤和涼涼的感覺。我在傾聽大自然無比美妙的音樂。大自然像一位鋼琴演奏家,用她纖細柔軟的“手指”演奏出優雅動聽的曲樂。無數零碎雜亂的聲音,經大自然的重新組合,交織成了悅耳的交響樂。

  我望向窗外,一大片油菜花映入我的眼帘,金燦燦的一大片,在灰色的天穹下顯得格外耀眼。這種花隨處可見,幾乎你一抬眼望向田野,便有一大片的黃擋住了你的視線。只因這花多,人們便不在意它,有時一不慎,將油菜花踐踏了,也不覺着惋惜,只略略瞥了瞥,拍拍屁股轉身走人。離得遠了,竟一次不回頭。但我喜這花,黃黃的一小朵一小朵,可愛極了,讓人愛不釋手,雖說它沒有桂花的萬里飄香,沒有牡丹的富麗堂皇,沒有荷花的清純廉潔,沒有玫瑰的神聖浪漫,但它也不可小覷:它能在雨中抽出嫩芽,展現勃勃生機,儘管雨水拍打着它柔弱的身軀,它也仍舊開遍漫山遍野,無一不在。它雖常常被人踐踏,可它卻融入鬆軟的泥土中,成為養料,為下一代油菜花鋪上前錦。它來回循環的做着自己的工作,不與百花爭奇鬥豔,不為人類重視欣賞,它只是默默無聲的做着。它為的是大自然豐富多彩,色彩斑駁,好顯示春意盎然,它在一次又一次的雨中,努力的朝着自己的方向奮進。

  雨小了,停了。雨後的世界,又是不同的經歷。露珠從油菜花瓣上滾落下來,落在綠盈盈的坪上。我慶幸看到了雨中一幕,油菜花的世界……

  六年級:紫黎 弘惆悵



雨幕 標籤:雨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