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命啟迪700字作文

生命啟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生不是一直短短的蠟燭,而是一支由我們兩手握着的火炬,我們的目標就是讓它燃得更旺。在奔跑的路上,我們必定會經過沼澤,遇到挫折,而信心卻是我們奔跑的意義和動力所在。

  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是一帆風順,風平浪靜的,大風大浪隨時都可能向我們襲來,但我們只要做好充足的準備,有足夠的信念和希望,無論什麼困難,都能跨過去。在人生的旅途中,更重要的是珍惜。

  生活中有太多值得我們珍惜的東西。時間,擁有的一切,為了追求理想而付出的全部精力,朋友的幫助,甚至是傷害你的敵人。

  時間不會總是原來的樣子,它看不見,摸不到,但是,如果你用心感受,就會發現它在不經意間流失掉了,時間總是公平的,但在每個人手中,價值就會不同,結果也不一樣。一樣的時間,不一樣的付出;一樣的時間,不一樣的收穫。珍惜生活中的每分每秒,這才是至關重要的。

  我們總把希望寄托在未來,雄心大志,只為將來有出頭之日,卻時常疏忽掉身邊那些最不起眼的事物。在你為未來做好打算打時候,時常遺忘掉朋友和家人,成功不單單靠自己的力量,有時還需要“眾人拾柴火焰高”。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一步一個腳印,踩的穩穩地再往前走,不要把全部希望留給未來,少想不曾得到的,多想自己擁有的,別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珍惜所有人,哪怕是你競爭的對手和敵人。使他們,讓你有激昂的鬥志,堅持到底的決心,讓你從摔倒的地方重新爬起。沒有競爭就沒有成功,沒有受傷和痛苦,就不會有成功后的喜悅。對手,正是那個逼你走向成功的人,我們怎能不珍惜,不感激他們?

  人生,就這麼簡單,有那麼複雜。但我堅信,世上沒有過不去的坎,當希望都落空,淚流干之後,會有彩虹出現。人生,就像坐上一輛大巴士,你不知何時乘坐的,也不知何時停下來,起點和終點都不重要,放下來觀看並記錄沿途的風景,才是你最該做的。

  四川巴中巴州區巴中市巴州區第九小學校六年級:詹澤霖



生命啟迪 標籤:啟迪作文 人生的啟迪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 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