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集結號》觀后感500字作文

《集結號》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老師帶着我們六年級的去多媒體電教室看電影。電影《集結號》是馮小剛導演的最新力作,戰爭講述了解放戰爭時期,九連連長為掩護大部隊撤離而帶領團隊與敵軍主力作戰的故事。

  解放戰爭時期,連長穀子地接到團長命令,要打阻擊戰幫助大部隊撤離,以集結號為撤退信號。整個連隊打光了,也沒聽到集結號響,穀子地被炮火轟暈在死人堆里得以生還。之後漫長歲月里,他尋找原來的隊伍,一是想找到團長說完成任務了,但全連陣亡;二想知道團長到底有沒有吹響集結號。穀子地最後找到的是團長的墳頭。一個司號員告訴穀子地,其實團長從來就沒有打算吹響集結號,原來為了大部隊的轉移,團長和穀子地的連隊一樣,也是戰爭的犧牲品。穀子地醒悟后,決心挖出全連49個弟兄的遺骸,為當年陣亡的弟兄們找回“烈士”稱號……

  我們應該記住,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由先烈們用鮮血換回來的!也許還有許許多多的烈士們都無法正名,也許還有許許多多的烈士被長埋在一個箇舊窯洞里,但是每一個犧牲的烈士都是永垂不朽,讓我們向他們致以最深沉的默哀,向他們致敬!所以我們要努力讀書,將來為祖國的建設出一份力,這樣,我們的祖國將來才不會被侵略,也不會出現《集結號》中那一幕幕悲慘的場景了!

  六年級:殤夜聽風雨



《集結號》觀后感 標籤:《集結號》作文 《長江七號》觀后感作文 《爸爸去哪兒》觀后感作文 《哈利波特》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