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啟迪老師500字作文

我的啟迪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人說鍛煉能改變人的性格,在我的童年中就有這樣一位一次次鍛煉我、改變我的一位具有武士精神的老師。 

  說起這位老師 ,有時會嚴厲 ,但他的嚴厲也是一種大丈夫的氣概,他每天都會帶着他滿眼“俠”光的眼睛,和長滿麻子的臉來教我們武術,總是有一種高高在上的氣勢。 

  學習幾日武術后,我洋洋自得找到我的同學比武,口頭說技術很差來矇騙同學。剛一上場,我就使出了老師教的“殺手鐧”----行意拳,結果一拳下去打得我同學幾天都沒能出家門。後來老師知道后找到了我,先用教鞭狠狠地打了我一教鞭,然後對我說:“你可真是太囂張了,你認為這行意拳是以強欺弱、仗勢欺人的嗎?,行意拳是行俠仗義的意思,這分明是敗壞了我們武術的蘊涵。”聽完這一席話后,我似乎明白了老師的教導,心靈像開了一扇大門,被照明。 

 還有一次,我們一群去路邊跑步,路上碰到了幾個衣着樸素的乞丐,用僵直的手托着飯碗蜷縮在地上,老師並沒有直接理會他,而是走遠后,讓後邊的同學帶路,自己沿路返回,我放慢了腳步,好奇的跟去上去探個究竟。我發現老師在對乞丐噓寒問暖,我微微當聽到幾句:“不用傷心,我也經歷過這些,困難都是暫時的…。”我聽完內心有些酸酸的,老師連這些慷慨都掩飾了,那我呢? 

  那位老師他教會了我 身為一個人要行俠仗義,要關心他人。就是他改變了我!

我的啟迪老師 標籤:人生的啟迪作文 啟迪作文 我的啟蒙老師作文 難忘的啟蒙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