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水的啟迪600字作文

水的啟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說 到 水 , 人 們 是 在 熟 悉 不 過 了 , 我 們 天 天 都 要 接 觸 到水 , 水 是 生 命 的 源 泉 嘛 !但 你 可 曾 想 過 , 水 除 了 可 以 用 來 保 障 人 類 生 存 以 外 , 還 是 大 自 然 不 可 貨 缺 的 呢 ! 水 還 是 教 我 們 許 多 生 活 啟 迪 的 老 師 。 

水 教 會 了 我 們 要 包 容 ! 

在 一 盆 清 水 中 滴 上 幾 滴 墨 水 , 很 快 墨 水 散 去 了 , 不 見了 , 清 水 還 是 清 水 。 清 水 可 以 包 容 一 切 , 甚 至 是 對 極 大 的 墨 黑 , 那 么 我 們 呢 , 在 生 活 中 , 我 們 也 應該 學 會 包 容 , 要 有 水 一 般 廣 闊 的 胸 襟 , 退一 步 海 闊 天 空 。當 我 們 與 他 人吵 架 時 , 想 想 水 的 胸 襟, 我們 也 應 該 像 水 一 樣 懂 得 包 容 , 減 少 不 必 要 的 摩 擦 , 這 樣 , 你 會 發 現 ,這 個 世 界 溫 暖了 很 多 , 和 諧 了很 多 ! 

水 教 會 了 我 們 無 私 ! 

水 是 無 私 的 , 它 是 生 命 的 源 泉 , 它 用 自 己 養 育 了 世 間無 數 的 生 命 。 然 而 它 不 求 回 報 , 只 有 這 樣 默 默 地 , 無 私 地 為 人 類 為 生 物 奉 獻 着 自 己 的 一 點 一 滴 。 我 們 也 應 該 學 習 水 的無 私 , 我們 將 自 己 無 私 地 奉 獻 於 建 設 社 會 主 義 的 隊 伍 中 去 , 為 祖 國 , 為 世 間 的 美 好 將 來 獻 出 自 己 微 薄 的 力 量 ! 

水 教 會 了 我 們 … … 

水 一 個 普 通 又 不 普 通 的 事 物 , 不 僅 是 生 命 的 源 泉 。還 是 我 們 生 活 的 老 師 , 給 予 我 們 許 多 啟示 。 我 們 在 用 水 的 同 時不 應 該 無 視 其 重 要 性 , 要 珍 惜 它 , 愛 護 它 , 更應 該 將 它 給 我 們 的 啟 示 受 用 一 身 !

水的啟迪 標籤:人生的啟迪作文 水的啟示作文 啟迪作文 水的訴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