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堅強的心700字作文

堅強的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堅強的心

  ——觀≤一個獨生女的故事≥有感 

  今天,我們集體去觀看了一部電影≤一個獨生女的故事≥.這部電影講的是:一個年僅10歲的女孩張鳴鳴在失去父親,母親又因病卧床不起的惡劣生活條件下,頑強不息,挑起家庭的重擔.她每天既要做飯,又要照顧母親,還要學好自己的功課.一個和我一樣大的孩子在社會的幫助下,逐步成長起來,她克服了重重的困難,勇敢地走向生活. 

  看了這部電影,給我很深刻的感受. 

  影片里最讓我感動的一幕是鳴鳴送媽媽上醫院.一天晚上,屋外下起了暴雨,母親的心臟病又發作了,張鳴鳴急忙給媽媽穿了件衣服,自己只穿了近外套就背起媽媽向醫院衝去,她踏着水,邁着沉重的步子,衣服不知是被汗濕還是被雨水淋濕,鞋子也全濕了,她也不在意,直奔醫院,當把媽媽送進醫院后,就暈倒了,經過醫院的檢查,她是因為疲勞過度和感冒而暈倒的.她是多麼堅強啊! 

  在這麼艱難的情況下,她的學習成績仍然是那樣優秀.每次洗手、做菜、切菜都會一邊學習一邊做事,有時切菜還會把手切傷。她一有空閑就會看書、學習。經過這麼艱苦的學習她當上了大隊長,媽媽聽到了這個消息,臉上露出了微微的笑容。 

  同樣是獨生子女,在遇到困難時,做法卻是截然相反的。現在,大多數獨生子女都是由爸爸、媽媽等幾代人照顧的,怕累、怕吃苦、怕困難,一遇到困難就由大人處理。在家也當個小皇帝小公主,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下一點小雪小雨大人就用車來接送。孩子不想走一點路,吃一點苦。和張鳴鳴比,我們有許多地方比不上她而感到羞愧。 

  張鳴鳴有許多地方都值得我們學習:勇敢、堅強、愛家人的心、獨立學習等方面我們都做不到,我們一定要和張明明一樣,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堅強的心 標籤:堅強的心作文 堅強的中國作文 堅強的孩子作文 做個堅強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