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難忘的一隻鴨子1000字作文

難忘的一隻鴨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今年暑假的一天,爸爸在小區河邊操場上撿到一隻小野鴨。這隻野鴨的身體是棕色的,頭是黑色的,脖子是黑褐色,上面有一圈白色頸環,顯得非常羸弱,用憂傷的眼神盯着我們,彷彿找不到媽媽。我看它可憐,就把它養在家裡。

  爸爸把小鴨養在陽台的一個角落裡,他又用木頭造了一個門,用木板圍上,在裡面鋪上一些乾草,小鴨的家就造好了。

  因為我們一喊“Here”,它就過來吃食。後來叫多了,我們乾脆叫它“Here”了。

  “Here”很貪吃。有一次,爸爸喂它一條小魚,它吃完后還追着我們,直到我們關上陽台門,它才打道回府。還有一次,它溜進了家,看到桌上的鑰匙,踮起“腳尖”,伸長脖子,張開它扁扁的嘴,可怎麼也夠不着。我們及時過來拿走鑰匙。它只好“嘎嘎”地叫着,很失望地回到了它自己的家。

  我們很喜歡遛“Here”。有一次,我們帶它去河邊遊玩。到了草地上,我們快速的跑着,沒想到“Here”也一搖一擺的跑動起來,又可愛又滑稽。到了河邊,“Here”“嘎嘎”叫了幾聲,只聽“撲通”一聲,“Here”下了水。瞧,它在水裡游着,多快活呀!可是,遠處突然傳來“汪汪”的叫聲。不好!一條飢腸轆轆的大狼狗走了過來。“Here”還在水裡游着,一點都沒察覺到。大狗餓極了,快速向它跑來。“Here”這才看見,飛快地遊走了。我對爸爸說:“‘Here’不會再也不回來吧?”正說著,大狗高高地躍起,“刷”地一聲,跳進了河裡,用“狗爬式”快速追“Here”。“Here”是只鴨子,當然是游泳好手,沒過幾分鐘,就把大狗遠遠地甩在了後面。大狗精疲力竭,只好游到岸邊喘着粗氣。“Here”乘機爬上岸跟着我們跑了。沒想到,半路上,又有一隻大狗擋了我們的路。“Here”無知者無畏,衝上去啄大狗的毛,卻被大狗撲倒在地,眼看“Here”的生命岌岌可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大狗的主人來了,趕走了大狗。“Here”和我們都安全了。“Here”可能是被嚇了,仍然抽搐着。過了幾分鐘,它才站了起來走回家。

  還有一次,我剛到家,往窗外一看,“Here”竟然走在窗外的突起上!要知道,我家是在8樓啊!我們的心都要蹦到嗓子眼了!我不敢驚動它只好讓它聽天由命,它悠然地走了幾步,又爬回了窩。我們這才舒了一口氣,好險啊!

  開學的時間到了,“Here”被爸爸送到合肥老家親戚家寄養了。

  現在我時常會想起它,它真是一隻讓我難忘的鴨子!

  上海松江區第二實驗小學三年級:崔瀚



難忘的一隻鴨子 標籤:一隻鴨作文 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難忘的一個人作文 我難忘的一個人作文